15歲少年寫長信「挽留梅西」別退國家隊! 6年後兩人一起踢進16強

▲▼阿根廷,費爾南德斯,Enzo Fernández。(圖/路透)

▲阿根廷球王梅西(右)與第一次代表國家征戰世足的21歲小將費南德茲(左)。(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阿根廷在本屆世界盃中倒吃甘蔗,輸給沙烏地後連續踢贏墨西哥和波蘭,以分組第一之姿晉級。梅西(Lionel Messi)在世足的「最後一舞」尚未止步,但其實6年前他一度宣布退出阿根廷國家隊,當時一名15歲少年寫下長信鼓勵梅西,「希望你能踢得快樂」,如今他已是阿根廷隊中受矚目的21歲新星費南德茲(Enzo Fernandez)。

35歲的世界級球星梅西2016年出戰美洲國家盃,對上智利的決賽中在十二碼PK戰時失利,阿根廷最終吞敗。這一役讓梅西一度宣布退出國際賽,他受訪時表示,「對我來說國家隊已經結束了,我已盡了一切努力,沒拿冠軍令人很受傷。」當時年僅15歲、尚未入選球隊的費南德茲就在臉書寫下長文,挽留偶像梅西,「請考慮留下來,若留下來,也要踢得開心。」

費南德茲在這封給「地表上最好的球員」的信中寫道,「我們該怎樣才能說服你呢?我們從未承受過你肩上1%的壓力,早上醒來看著鏡中的自己,你知道有超過4千萬人希望你表現完美,但荒謬的是,這是他們強加於你、要求你的。」他不強求梅西,但仍希望他能考慮留下,「看到你穿著淺藍與白色相間條紋球衣踢球是世上最大的驕傲!」

費南德茲文末鼓勵梅西,「希望你能踢得快樂,因為當你開心享受著踢球時,你不知道這會帶給我們多大的快樂,謝謝你!」梅西當時在2個月後決定重回國家隊,這封感人長信則在6年後突然在網路社群上瘋傳,因為費南德茲已經從15歲少年成為21歲本菲卡新星,還在世足場上和偶像梅西一起為阿根廷效力。

費南德茲本屆世足出賽3場,繳出1進球、1助攻的佳績,更以21歲又317天成為僅次於梅西之後阿根廷最年輕的世界盃助攻球員。費南德茲取得他在世界盃首顆進球後,梅西在受訪時讚賞他,「Enzo進球我並不感到訝異,我瞭解他,我每天都看到他訓練。他值得有這樣的表現,因為他是一名出色的球員。」費南德茲無疑是最成功的「迷弟」,還被拍到贏球後在場上擁抱、親吻梅西。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