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事業廢棄物應委託合法業者清除 台東環保局呼籲勿觸法

▲事業廢棄物請委託合法業者清除處理。(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事業廢棄物請委託合法業者清除處理。(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為杜絕不肖事業非法清理、棄置或掩埋事業廢棄物致污染環境,台東縣環保局與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九大隊台東分隊持續聯手查緝不法,至11月已查獲14件,行為都涉犯廢棄物清理法第46條行政刑罰,涉案行為人、嫌疑人將面臨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1,500萬元以下罰金。

台東縣政府表示,非法清理、棄置或掩埋廢棄物是環保犯罪的行為,不但,造成土地環境的污染,傷害土地的永續利用,也會破壞環境景觀,由環保局與保七總隊台東分隊密切合作,監控、查蒐行為人及涉案嫌疑人的罪證,完成偵查後即送地檢署及法院進行審判。

環保局指出,各事業應遵守廢棄物清理法規,依事業廢棄物清理計畫書許可內容清理廢棄物,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也不要輕信不肖業者宣稱以便宜價格處理廢棄物,以免涉入環保犯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