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妹軍醫「17億錢箱寄給你」再結婚 台中翁砸12萬領包裹遭詐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17億台幣從葉門寄來台灣」,台中市一名73歲何姓男子差點掉落詐騙陷阱!何男在網路上認識一名自稱自南韓裔葉門籍的女軍醫「琳達」,對方自稱要來台灣跟何結婚,在當地寄了一只「錢箱」裡頭裝滿17億台幣,何男已匯款12萬3600元後,詐團再要求何男匯出30萬換取錢箱。何男友人跟警方聯手點醒何男,員警更直接告訴何:「沒有人17億用空運的啦」。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台中一名73歲何男遭詐,誤信一名「南韓裔葉門籍女軍醫」寄了17億台幣給他,並要來台與他結婚。(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已退休的何男在通訊軟體LINE上跟「琳達」聊天,對方自稱是南韓裔葉門籍,卻使用中文跟何男聊天,還互相以「老公老婆」親密互稱,琳達聲稱要來台灣跟何男結婚,先從葉門寄了一只「裝滿17億台幣的錢箱」到台灣,請何男代收,期間還由一名「南韓外交官」同事、名稱為「權威」的不明人士與何男聯繫。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何男被沖昏頭匯出12萬3600元,11月28日又到被騙說「錢箱卡在海關」,要求匯出關稅30萬元。何男友人認為其中有詐,趕緊聯繫警方到場,何男起初還不願意相信,拿出琳達的訊息表示「因為聯合國、美國軍事外科醫生的退休金都非常龐大,因為是冒著生命危險」。

警方向何男舉例說明,以韓國跟台灣匯率去算,公務員的薪水乘上3倍,加上津貼等等,也不可能有如此龐大的錢,何男則說自己有問對方:「是不是詐騙集團?」員警則無奈說:「對方怎麼可能說是呢?」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琳達還騙何男說,因為是冒著生命危險工作,才有龐大退休金。(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員警向何男表示,17億的金額,不論是美金還是台幣,都不可能用空運送送,並當場聯繫關稅署查證,根本沒有所謂的「錢箱」,才讓何男願意相信自己被騙。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