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醞釀中? 行政院:沒收到任何閣員、部長提出辭呈

▲▼24日行政院會後記者會,羅秉成政委兼發言人主持,鄧振中政委、外交部田中光次長出席。(圖/記者陳家祥攝)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內閣改組聲量不斷。外傳內政部長徐國勇已悄悄把辦公室打包清空?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剛所說的傳聞,沒辦法證實徐部長辦公室是否清空,「不過行政院現在為止沒有收到任何一位閣員、部長提出辭呈」。

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主持例行院會。他在會中指出,2022年九合一選舉落幕,感謝所有的參與同胞,共同讓台灣的民主愈來愈成熟,他藉此機會向所有當選者表達恭賀跟祝福,希望新任跟連任的公職人員可以履行對選民承諾,帶領團隊在任期中施展抱負,為民眾開創更好生活。

蘇貞昌也說,民主政治一定有選舉,選舉雖然不是民主政治的全部,但選舉非常重要,選舉結果展現人民意志,每一張選票都是一個期待,今天的選舉結果,作為執政政府,一定要嚴肅面對,深刻檢討。

蘇貞昌表示,雖然過去的團結努力有做出成績,但人民的期待更高、人民的要求更多,執行過程中可能還有各方面要檢討、修正、盤點,看如何做到更好,所以我請所有的部會首長一定要虛心誠懇面對人民要求,要勇敢負責檢討所負責的工作,「唯有這樣,民主的制度、民主選舉結果才可以落實」。

羅秉成補充,剛剛院長就選後做了一些裁示跟要求,是把行政團隊應該有的態度表現出來。政策方面、法案方面,各方面都應該再重新盤點檢討,是要各部會積極主動辦理事項。這些是否跟人事有關,就看檢討情形再說。

媒體追問,檢討有無具體的會議、編組、期程?羅秉成說,院長只是把態度跟要求提出,相關部會要朝各個方面,包括現在各界對施政的指教或認為那些有不夠的地方,加以盤點,如果有需要檢討的就勇敢檢討。至於怎麼檢討、具體情形,各部會要主動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