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戶外脫口罩首日 王必勝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睽違555天,今(1)起戶外可脫口罩。一早觀察,街頭民眾多數仍緊戴口罩,衛福部長薛瑞元上午受訪表示,可以脫口罩的意義在於不戴不會處罰。他並指出,接下來防疫重心在監測中國疫情,尤其農曆春節台商返鄉,若對岸疫情升溫,恐怕對台灣帶來衝擊,接下來防疫重點將是維持國內醫療量能。有關最新疫情變化與防疫作為,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下午記者會時將有說明。

薛瑞元表示,戶外口罩解禁,但現在是流感與其他呼吸道傳染病流行高峰,戴口罩多一層保護,不戴不會處罰,民眾可自行決定要不要戴。

12月10日起取消入境人數限制,過年時台商只要訂得到班機都可返鄉,適逢中國疫情升溫,國內新冠肺炎流行恐隨台商返國再起,薛瑞元說,防疫主力將於維護醫療量能,應對可能的衝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11/25記者會,指揮官王必勝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主持今日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