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也接電費催繳電話 「想騙個資」呼籲民眾小心勿上當

▲台電台東區處提醒,不會請用戶匯款或依語音操作繳付電費,民眾請不要上當。(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電台東區處提醒,不會請用戶匯款或依語音操作繳付電費,民眾請不要上當。(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電台東區處近日接獲詐騙集團假冒電力公司語音:「電費帳單逾期未繳請儘速繳納,否則將於24小時內斷電,如有疑問重聽請按1或轉接客服人員請按9」,藉此詐取民眾個資及聯絡方式,台電提醒民眾不要上當。

台電台東區處表示,過去詐騙手法有將來電顯示號碼偽造成台電公司電話,誆稱用戶電費逾期未繳,要求用戶依語音操作匯款;也有詐騙集團假意提醒可至台電繳費,藉此降低用戶戒心,當用戶再進一步詢問有無其他繳費方式時,詐騙集團便誘導用戶以匯款繳付等方式騙取錢財。其他也有如寄送不實電子郵件,以通知退款為由,在信件中夾帶連結,誘騙民眾透過「得到退款」連結,詐取個資,台電呼籲,民眾注意前述詐騙手法,不要上當。

台電公司繳納電費方式有台電臨櫃繳納或持單到超商、金融機構、郵局、農會、信用合作社繳納或電費代繳,沒有電費單者可以到四大超商多媒體事務機列印條碼補單繳納,還可直接下載台電APP繳納電費,並無語音催繳服務。

對於逾繳費期限尚未繳費用戶,台電會以書面提醒電費未繳,若用戶留有連絡電話,也會由服務人員以電話催請用戶儘速赴當地服務中心(所)繳費,絕不會請用戶匯款或依語音操作繳付電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