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穿「國民黨外套」投票罰不罰? 李進勇:已在調查中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至投開票所投票時,被捕捉身穿代表國民黨的「KMT(國民黨標誌)」外套,疑似違反選罷法,恐遭開罰50至500萬元。立委王美惠質疑,穿這樣去領票沒有人阻止,「現在是有政府還是沒政府?」對此,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回應,已經有在調查處理,有任何結果都會說明。

▲▼立委王美惠質詢。(圖/記者杜冠霖攝)

▲立委王美惠質詢。(圖/記者杜冠霖攝)

李進勇1日至立院內政委員會報告「今年11月26日舉行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過程中發生之重大選務爭議,如何維護選務透明、公平、公正、公開及後續因應作為」,委員也針對立委補選、屏東選務爭議等問題進行詢答。

王美惠秀出朱立倫投票照片,並質疑,「你看我們這個最英俊的,穿這樣去領票沒有人阻止,主委你看得出這是誰嗎?現在是有政府還是沒政府?」

李進勇則回應,案件自己有所了解,已經在調查了。對此,王美惠批評,這實在非常不公平,這是一個有名望的人,如果是一個百姓穿這樣去,「馬上就被抓出來了啦!」王質疑,這明明是穿有標誌的衣服,「這樣會沒完沒了喔!每次投票都穿自己的衣服去,有人這樣的嗎?」

對此,李進勇回應,這並非現行犯可以馬上逮捕,舉發之後會進行調查。王美惠則反駁,條款寫得一清二楚,自己在委員會時,「你還說不可以戴寫任何標誌的口罩、不能有標誌的衣服」,你我都要守規矩,不是想怎樣就怎樣,「教壞囝仔大小」,未來他們(國民黨)要怎麼執政?已經在挑戰你們(中選會)的公權力。

李進勇回應,已經有在調查處理,有任何結果都會說明。

▼2022九合一選舉投票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夫婦一起投票。(圖/翻攝朱立倫臉書)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夫婦一起投票。(圖/翻攝朱立倫臉書)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遭檢舉穿印有「KMT」字樣的外套(如下圖)進場投票。(圖/記者鄭佩玟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主持中常會。(圖/記者鄭佩玟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