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倒閉被控詐欺! 創辦人首露面:變一無所有「戶頭剩308萬」

▲▼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創辦人佛瑞德Sam Bankman-Fried,SBF。(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佛瑞德堅決否認企圖詐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宣告破產,令債權人面臨總計數十億美元損失,陷入詐欺指控。曾被列入世界百大富豪榜的29歲創辦人佛瑞德(Sam Bankman-Fried,SBF)在公司倒閉後首度露面,堅決否認企圖詐欺。他過去的驚人財富如今也化為泡影,戶頭只剩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8萬元)。

目前在巴哈馬的佛瑞德11月30日透過視訊出席《紐約時報》DealBook峰會,宣稱並未在知情狀況下故意將FTX客戶資金與自營交易公司Alameda Research混和,在長達1小時的採訪中強調,「我從來不曾試圖詐欺」,且個人認為自己並無任何刑事責任。

《路透社》援引2名知情人士說法報導,佛瑞德暗中將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80億元)的FTX客戶資金轉移至Alameda Research後,FTX才出現流動性危機。他們透露,至少有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8億元)的客戶資金消失。

FTX於11月11日聲請破產,佛瑞德辭去執行長職務。此前,交易員3天內從該平台撤資60億美元,競爭對手幣安(Binance)也放棄援救協議。

FTX面臨一連串調查,知情人士指出,美國曼哈頓檢察官辦公室11月中旬開始調查FTX處理客戶資金的方式,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及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也展開調查。佛瑞德提到,不排除可能從巴哈馬赴美出席國會聽證會。

佛瑞德2019年推出FTX,靠著幣圈熱潮,1年前富比士估算其財富淨值達265億美元(約新台幣8176億元),如今跌落神壇。他受訪表示,現在只剩下一張信用卡可用,「那個銀行帳戶裡約有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8萬元)。」

►FTX破產!創辦人寫信曝「公司崩塌內幕」 向員工及客戶道歉
►FTX破產創辦人「爽住巴哈馬豪宅」現況曝 交換式性愛趴、用迷幻藥
►美FTX投資者損失逾110億美元 「柯瑞、大谷翔平」等大咖代言挨告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