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侯友宜贏面大? 郭正亮:若國民黨發生「這事」2024輸一半

▲▼新北市長侯友宜連任成功,大勝對手超過40萬票。投票結果大致底定後,侯友宜來到開票現場發表勝選感言。(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連任成功,大勝對手超過40萬票。(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對於2024總統大選,前立委郭正亮表示,國民黨最有贏面的候選人是新北市長侯友宜,但國民黨若突然宣布明年3月要完成總統人選提名,那國民黨就會大亂,在2024「輸一半」;那如果是順其自然,到明年5、6月再完成提名,就會比較有利侯友宜。

郭正亮昨日在網路節目《下班瀚你聊》中指出,國民黨最有贏面的候選人是侯友宜,侯友宜在民進黨淺綠中有將近20%的票,因為他對兩岸的議題幾乎沒有著墨,連九二共識都沒有明確表態過,國民黨的本土台派非常鮮明。

郭正亮說明,侯友宜在這次九合一大選中大敗民進黨候選人林佳龍近46萬張票,代表國民黨的深藍已經認可侯友宜,認為要先把政權拿回來再說。而從這次大選得票率中可發現,選民已經不在意侯要不要選總統,不然他不可能有這麼高的得票率,因為林佳龍已經一直講說他要選總統了,結果他還能贏比上次2018大選更多。

主持人黃暐瀚表示,13個月後就要選總統了,大概明年5月就差不多會知道誰要出來選了。對此,郭正亮提醒,如果國民黨突然公布總統提名要在明年3月完成,那國民黨這個局就亂,那如果是順其自然,譬如到5、6月再完成提名,就會比較有利於侯友宜。

「朱立倫只要說3月要搞定提名,那國民黨就亂了。」郭正亮直言,2020年國民黨將總統提名搞到7月就已經大亂了,如果這次在明年3月就先公布提名順序,更會讓局勢大亂,大亂後要喬很多事情,侯友宜就不方便出來選,因為過年是明年1月21日,假如3月要舉辦初選民調,總要先活動一下,大約2月就要宣布了,這對很多人來講,就會覺得怎麼那麼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