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繼續留在民進黨!」 高嘉瑜:不是你叫我離開我就會害怕

▲立委高嘉瑜承諾,陳時中當選就唱《三天三夜》。(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近來因檢討民進黨的言論再遭側翼批評,連過去同為台北市議會同事的民進黨議員李建昌都喊話,「如果能夠的話妳應該離開民進黨。」對此,高嘉瑜表示,她支持民進黨,也認同民進黨的理念,但這不代表民進黨不會犯錯,民進黨不是只有一種聲音,「我要繼續留在民進黨,讓民進黨越來越好,這是我的目標跟理想,是我奮鬥的方向」。

高嘉瑜在《新聞面對面》說,選後大家都情緒不好,在找戰犯,但大家都是戰犯,整個現象結構性的問題大家都要面對,絕對不是單一個人,如果因為她講的話就變成敗選主因,那她就要負全部的責任,但她認為,整個過程中,她希望民進黨吸納更多支持者,那就是要跳出同溫層,這次有個很大的錯誤是他們認為鞏固基本盤就會勝選,但把眼光放在這裡卻損失更多,基本盤也越來越小。

高嘉瑜分析,這樣的現象的原因,是因為網軍側翼,只要一些言論大家不認同就被洗版,她就有遇到這樣的狀況,也有很多人都被這樣對待過,而這樣子的文化,讓本來中間年輕選民覺得沒有理性討論的空間,這是不好的,所以因此反感,這是要去面對的問題。

高嘉瑜提到,像是年輕人很在意高房價、高公設的問題,這些是民進黨執政民眾希望解決的,如果可以去推動,讓民眾有感,相信還是可以挽回民心,這都是正面的建議,但這樣的言論卻有人覺得是對民進黨不好的,應該關起門討論,但她作為民意代表,平常也沒辦法且不知道跟誰講,講了也不一定有用,那節目上會有討論,她只是說出想法,可是民進黨現在黨內氛圍比較緊張,好像一點風吹草動就會動搖黨本,過去是大鳴大放,而黨沒有那麼脆弱,應該大家都來討論。

高嘉瑜說,有人要叫她離開,她不以為意,她之所以支持民進黨就是認同黨的理念,其他在這之外都是為了台灣更好,這跟民進黨本質沒有隔閡,更不代表民進黨不會犯錯,如果有問題不能講,這是她覺得不能理解的。

高嘉瑜強調,她沒有不認同民進黨,但執政有可以檢討的地方,這些聲音不能講,「那我覺得確實滿奇怪的」,因為這不是民主正常現象。

高嘉瑜說,民進黨不是只有一種聲音,不是聲音大的人就對,不是你去出征別人就對,也不是你叫她離開她就會害怕,所以從此不敢講,讓別人講說永遠民進黨都是對的都是好棒棒。

高嘉瑜喊話,她沒有想過主動離開民進黨,會繼續留在民進黨,因為讓民進黨越來越好是她的目標跟理想,「這是我奮鬥的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