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被逼下台 周玉蔻開轟:這種民進黨人好賤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陳時中「為台北挺身而出」選前之夜。(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民進黨2022九合一選舉大敗,行政院長蘇貞昌口頭請辭被慰留,但仍有綠營人士喊話,希望蘇貞昌下台。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表示,「現在逼宮蘇貞昌的民進黨人,好賤」。

九合一選舉結果出爐,民進黨指標縣市台北市敗選收場,尋求連任的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全敗,執政版圖退回北港溪以南,綠營執政縣市數目從7席降為5席,包括台南市、高雄市、嘉義縣、屏東縣、澎湖縣,黨主席蔡英文立即請辭,強調「我們必須體認,執政必須更虛心以對」。

蘇貞昌也秉持責任政治口頭請辭,但蔡英文以「穩定政局」為由慰留,惟黨內仍有內閣改組聲浪不斷,新系人士盼「安定中求變」,英系未有定見,評估「改組已是勢在必行,至於幅度多大、是否換閣揆還要討論」,但也有其他派系人士直言,蘇內閣僵化、缺乏彈性是事實,民意已經給予教訓,應該要大幅度改組。另據指出,可能時間點將落在明年度總預算案完成審核、1月底春節前。

回顧2018年地方選舉,民進黨大敗,時任行政院長賴清德11月請辭時被慰留,隔年1月立法院三讀總預算案後,賴旋即宣布內閣總辭。如今民進黨面對「史上最慘」敗績,蘇揆口頭請辭被慰留,但政壇仍關注是否將比照前例進行改組,包括即將卸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屏東縣長潘孟安、基隆市長林右昌都可能入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