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阿根廷看好輕鬆挺進4強! 梅西踢出「1神奇預兆」有望助奪冠

▲▼阿根廷小組賽對上波蘭,梅西(Lionel Messi)罰丟點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梅西第三戰踢失點球,竟然與阿根廷過去2次奪冠歷程有相似之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今年卡達世界盃是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最後一屆出賽,阿根廷小組賽第一場爆冷輸給沙烏地阿拉伯,晉級一度蒙上陰影,所幸之後憑實力連贏2場踢進16強,而且梅西對上波蘭時點球不進,竟也成為阿根廷奪冠的「好兆頭」。

阿根廷在小組賽最後一戰以2:0踢贏波蘭,晉級16強後將對上強敵澳洲,若順利踢進8強,面對的隊伍可能是荷蘭或美國,但綜觀而言,若沒有爆冷意外,3隊實力都在阿根廷之下,競爭4強門票相對輕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西在對上波蘭時,上半場獲得點球機會,12碼罰球卻被波蘭門將擋下。但很快就在隊友的爭氣表現下接連攻下2分,多點進攻火力也讓阿根廷的攻勢更難被守下。

值得注意的是,阿根廷在1978年和1986年也都有球員在世界盃第三戰踢失點球,最終都奪下世界盃冠軍,這次梅西在第三戰踢失點球,對於相當看重「魔咒」和「慣例」的足球世界,可謂是阿根廷第3度奪冠的好兆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