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阿根廷首戰輸球仍奪分組第一 還有「兩隊」也曾創下紀錄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被視為奪冠熱門的阿根廷卻在首戰爆冷輸給沙烏地阿拉伯。不過,阿根廷在接下來兩場比賽中越踢越好,戰勝墨西哥、波蘭,成為分組第一,是自1998年以來,第三隊首戰輸球還能逆轉勝的隊伍。

▲▼阿根廷費南德茲。(圖/路透)

▲阿根廷拿下分組第一。(圖/路透,下同。)

阿根廷首戰以1比2輸給沙烏地阿拉伯,晉級16強的機率一度跌到11%,但他們沒有就此放棄,很快便重新振作,在對上墨西哥時,由梅西(Lionel Messi)在下半場的「世界波」重振團隊士氣,終場以2比0收下關鍵一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後一輪阿根廷頂著不能輸的壓力,梅西罰丟點球後,由4位24歲以下的新星連線進球,以2比0的成績擊敗波蘭,鎖定分組第一。

▲▼阿根廷阿利斯特破網,打破了僵局。(圖/路透)

▲阿根廷阿利斯特破網,打破僵局。

世界盃自1998年改為贏球可以獲得3分積分,在2010年的賽事中,西班牙首戰敗給瑞士,接下來連勝兩場,反轉成為分組第一,後來更是一路過關斬將,奪下隊史首座世界盃冠軍。

而在2018年的賽事中,哥倫比亞首戰敗給日本,隨後也是連贏兩場比賽,拿下分組第一,可惜晉級16強之後,在PK戰輸給英格蘭。

阿根廷是自1998年以來,第三隊首戰輸球還能奪下分組第一的隊伍。前國家隊主力後衛薩巴萊塔(Pablo Zabaleta)大讚,阿根廷踢出本屆至今的最佳表現,「這更符合我們在世界盃前對阿根廷的期待,費爾南德斯、阿瓦瑞茲都參與了進球。主帥斯卡洛尼(Lionel Scaloni)似乎已經找到最佳的11人陣容,希望我們能再見到這樣的表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