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最快明年初小幅改組 陳建仁呼聲高、蘇貞昌盼支持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慘敗,希望內閣改組的聲浪不斷,傳聞最快明年1月就有可能小幅改組。對此,知情人士透露,雖然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閣揆的呼聲很高,但時機尚未成熟,現階段英系內部的意見仍未達成共識,恐怕還需要醞釀一段時間。

▲▼行政院長蘇貞昌11/17再度赴立院進行施政總質詢,步入議場前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蘇貞昌留任,引起民進黨部分人士不滿。(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九合一選舉結果出爐後口頭請辭,但獲得慰留,他昨日(11月30日)出席「創業楷模暨創業相扶獎頒獎典禮」,被問到內閣是否會在明年農曆年後改組,僅回答他會率領團隊繼續努力,希望各界給予支持,對於這次選舉的結果,他們會謙卑面對並誠懇檢討。

▲▼總統府記者茶敘-副總統陳建仁。(圖/資料照)

▲陳建仁接任閣揆的呼聲很高。(圖/ETtoday資料照)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知情人士透露,黨內部分人士對於蘇貞昌留任感到不滿,而英系幕僚力推陳建仁接任閣揆,但時機尚未成熟,情況還不明朗,況且英系內部仍未達成共識,一切還有待觀察。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表示,這次民進黨開啟負面選戰主軸,長達數個月的選戰攻防顯然已經失焦,希望全黨放下長期對防疫成績的紅利堅持,不要爭贏了口舌之快,卻讓民心更加遠去;另外,他認為,內閣改組絕對有必要,國民要看到執政黨反省的決心,「民主國家,我們不能去反省選民,所有的結果都必須內化反躬自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