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梅西罰丟12碼咬手指:很生氣 曝阿根廷很平靜的原因

▲▼阿根廷梅西、波蘭什琴斯尼。(圖/路透)

▲阿根廷梅西。(圖/路透,下同)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阿根廷前兩輪小組賽3個進球都與梅西(Lionel Messi)有關,最後一輪他一度在上半場獲得12碼罰球,卻被波蘭門神什琴斯尼(Wojciech Szczesny)撲出,當下他咬了手指顯得很懊惱,隊友表情更是崩潰,他賽後坦承罰丟點球很生氣,還好球隊在他的「失誤」後變得更強大。

梅西本屆首顆進球就是首輪對沙烏地阿拉伯的點球,但沙烏地最終在下半場連進兩球逆轉,讓奪冠大熱門阿根廷錯愕輸球,處境變得異常艱辛。第5度征戰世界盃的梅西,在次輪對墨西哥一役一肩扛起球隊,下半場以一記「世界波」突破僵局,帶領球隊2比0收下關鍵一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後一輪對上波蘭的比賽,上半場第36分鐘,費南德茲(Enzo Fernandez)射門被擋下,梅西在門前爭頂時被波蘭門將什琴斯尼的手打到臉,裁判審視VAR後給了一記點球,梅西卻沒能把握先馳得點的機會,什琴斯尼再次展現神撲美技,單手擋下梅西的12碼罰球。

梅西當下顯得十分懊惱,咬著自己的手指,隊友奧塔門迪(Nicolas Otamendi)的表情更是痛苦,因為阿根廷必須贏球才能晉級,卻錯失大好的得分機會。

▲▼阿根廷梅西、波蘭什琴斯尼。(圖/路透)

梅西賽後坦言,「我因為錯失點球很生氣,但球隊在我的失誤後變得更強大。我們都知道一旦攻入第一個進球,就會改變這場比賽。」確實也如他所說的,在23歲中場小將阿利斯特(Alexis Mac Allister)下半場開局不久就打進阿根廷本場首球後,他們的士氣大振,很快又在第68分鐘取得第二個進球,就此鎖定分組第一的位置。

梅西提到,「前一場比賽給了我們很大的平靜,我們上場時就想著我們必須贏得這一戰。」

至於16強將碰上睽違16年重返淘汰賽的澳洲,梅西不敢掉以輕心,直言那將是一場很艱難的比賽,「每支球隊都有可能打敗另一支球隊,大家都是平等的,我們必須像往常一樣做好準備。」

梅西說,阿根廷得保持冷靜,一場一場踢,「現在又有下一場比賽要踢了,希望我們能持續像今晚這樣的表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