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法國想練兵0比1輸突尼西亞 仍以分組第一晉級16強

▲▼法國格列茲曼、突尼西亞哈茲里。(圖/路透)

▲法國格列茲曼、突尼西亞哈茲里。(圖/路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卡達世界盃D組最後一輪賽事登場,提前晉級16強的衛冕軍法國出戰突尼西亞。法國幾名球星姆巴佩(Kylian Mbappe)、吉魯(Oliver Giroud)等都沒先發,似乎想練兵,沒想到突尼西亞率先在第58分鐘破網,隨後法國還是換上主力,格列茲曼(Antoine Griezmann)在補時階段的進球遭沒收,法國終場0比1落敗,但還是保住分組第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傷病困擾的衛冕軍法國,D組首輪以4比1大勝澳洲,次輪又以2比1力克丹麥,小組賽2連勝取得6分積分,成為本屆首支晉級16強的隊伍,終結自2002年以來,歐洲衛冕軍都爆冷止步小組賽的魔咒。值得一提的是,當初這魔咒也是從法國開始,如今也由他們結束。

法國本屆少了多名主力,中場大將坎特(N'Golo Kante)、博格巴(Paul Pogba)、本屆金球獎得主本澤馬(Karim Benzema)等全缺席,但姆巴佩兩戰進3球,包括次輪對丹麥梅開二度,幫助球隊率先晉級16強,持續朝衛冕之路邁進,他們能否成為世界盃近60年來首支成功衛冕的隊伍,受到各界關注。

▲▼法國格列茲曼、突尼西亞哈茲里。(圖/路透)

▲突尼西亞哈茲里。(圖/路透)

由於提前取得晉級資格,法國最後一輪進行變陣,隊長洛里斯(Hugo Lloris)、姆巴佩、吉魯全都沒先發,沒想到本屆世界盃陷入進球荒的突尼西亞,率先在第58分鐘破網,中場搶斷後,隊長哈茲里(Wahbi Khazri)突破法國防線破網,突尼西亞取得1比0領先。

哈茲里進球後被換下場,陷入落後的法國隨即換上包括姆巴佩在內等主力,明顯不想輸掉這場比賽。格列茲曼(Antoine Griezmann)在補時階段第97分鐘於禁區內凌空射門破網,但裁判審視VAR後認定越位在先,這顆進球被沒收。

突尼西亞終場就以1比0擊敗原本想練兵的法國,但他們想晉級還要澳洲「不能贏」才有機會,這個條件並沒有成立,另一邊袋鼠軍團1比0力退丹麥,突尼西亞因此遭到淘汰。

最終法國與澳洲攜手晉級,兩隊都取得2勝1敗6分積分,但衛冕軍保有淨勝球優勢,以分組第一晉級16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