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生父綁架「流浪當街友」 李程彬花32年治癒童年:不知道如何去愛

記者林奕如/專訪

《她和她的她》掀起一波追劇潮,刻畫女性創傷療癒之路,李程彬劇中一人分飾兩角,不論是溫柔守護的皓明,還是台客痞樣的小劉,陪伴女主角許瑋甯走過黑暗。現實生活中,他也曾有過童年創傷,曾被生父綁架,數年流浪在外,他嘆:「幸運的人用童年治癒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治癒童年,我就是那個例子,用32年的時間,去治癒我自己」。

▲▼《她和她的她》李程彬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她和她的她》李程彬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和她的她》李程彬一人分飾兩角。(圖/記者黃克翔攝)

從小父母離異,李程彬對父親並不熟悉,沒想到某一天在漁村,竟被父親綁架強行拖上車,他形容:「真的就像八點檔一樣,我一直拍車窗、一直叫。」他被綁架後在外流浪數年,生父不常出現,只能翻垃圾桶找東西吃,還被其他小朋友譏笑「身上好臭」,心靈受到創傷,直到被媽媽找到後,才正常過日子。

▲▼《她和她的她》李程彬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她和她的她》李程彬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李程彬揭童年陰影。(圖/記者黃克翔攝)

那段童年的創傷深植心中,李程彬坦言,心中一直會有負能量,不斷質疑父親怎麼會這樣對自己,「我會變得不知道怎麼愛別人,不知道如何去愛。」每天打坐冥想鎮定心神,直到前2年父親過世,他重回父親小時候曾揹著他走過的一條路,放下心中的仇恨和解,「他(父親)並不是不願意當我爸爸,只是不知道怎樣當爸爸,他已經不在了。」

▲▼ 《她和她的她》李程彬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她和她的她》李程彬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李程彬曾遭父親綁架流浪數年。(圖/記者黃克翔攝)

李程彬在《她》開拍前說出這段往事,他誠實面對自我,「以前完全不敢提,很像面對一個黑洞。」拍這部戲對他而言也是療癒,他誠懇建議,「內心有創傷的人要治癒自己,修復傷害要跟自己和解。」

▲《她和她的她》賈靜雯吳慷仁飾演夫妻,許瑋甯李程彬演技爆棚。(圖/Netflix提供)

▲ Netflix全新華語懸疑劇《她和她的她》 許瑋甯、李程彬、賈靜雯、吳慷仁捲入命案。(圖/Netflix提供)

▲ 李程彬《她和她的她》一人分飾兩角,陪伴女主角許瑋甯。(圖/Netflix提供)

劇中一人分飾兩角,李程彬在《她》劇散發魅力,難以想像他在高中一度胖到117公斤,現在衣櫃還留存48腰褲,他大呼:「可以叫我胖子,不能叫我死胖子,真的會很受傷,胖子都是潛力股,不要錯過你們身邊的胖子。」他在高一瘦身成功,笑言人生變得彩色,情人節巧克力收不完。俊帥外表異性緣佳,被問現在是否有女友,他說自己單身:「還沒有找到靈魂伴侶。」

Sandy挺7月孕肚告假《小明星》 吳宗憲找好代班人「點名林襄」

吳宗憲曝汪小菲來台時間點 通話40分鐘勸「該給祝福就不要詛咒」

曹佑寧超狂!回鍋帶紅隊連勝 黃隊郭泓志變臉「為何一直輸」

鄭人碩穩交小薰2年「已殺豬」 妙答結婚進度:希望豬不要枉死

►囤貨最佳時機!150抽「蒲公英環保衛生紙」只要13元 讓媽媽抽到手抽筋

★江宏傑也愛這飲品 酸甜好喝快速解疲勞 還只需咖啡半價

► 解決衣服怪味!媽媽實測好評推這款「茶香抗菌」洗衣精買4送2 CP值超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