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饞吃剛好!營養師曝「6種零食組合」,一口接一口也不怕胖

▲▼營養師曝「6種零食組合」,大口吃也不胖             。(圖/Unsplash、翻攝自FB/高敏敏營養師)

▲無調味的爆米花其實熱量不高。(圖/Unsplash)

記者曾怡嘉/台北報導

世足賽如火如荼展開,晚上你也約了和朋友一起追球賽嗎?小心吃錯食物變成胖肚腩,營養師高敏敏分享6款健康零食組合,讓你嘴饞吃也不胖,趕快學起來!

組合1:黑巧克力+低脂鮮奶 熱量約224kcal

營養師高敏敏分享,純巧克力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富含多酚、類黃酮等抗氧化功效成分,能幫助促進代謝、放鬆心情、充滿活力且養顏美容,建議再搭配一杯鈣質滿滿的牛奶,營養又不胖!

組合2:水果+無糖優酪乳 熱量約174kcal

晚上想吃點甜的,不如就吃水果吧!水果可選擇一顆拳頭大小,幫助補足每日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也建議搭配優酪乳,幫助補好菌,同時也補充乳製品的鈣質和好蛋白質。

組合3:堅果+無糖茶 熱量約147kcal

堅果也是瘦身時的好朋友,但營養師高敏敏提醒,市售一小包的堅果,份量不是營養師常說的一份,通常都會超過百卡,建議一次吃半包比較剛好,搭配綠茶內含兒茶素能幫助抗氧化,水喝膩了,偶爾泡泡茶也不錯。

組合4:無調味爆米花+無糖豆漿 熱量約223kcal

爆米花本身不胖,之所以高熱量是因為裡面添加了奶油和調味粉,因此建議在家自製原味少油的爆米花,可以先把玉米粒鋪平於平底鍋再加點鹽,不用任何油只要蓋上鍋蓋,再以小火烘烤5分鐘即可。

組合5:蔬菜棒+優格 熱量約128kcal

蔬菜是居家防疫的好幫手,蔬菜富含滿滿維生素植化素跟纖維,給身體營養又不用擔心變胖,另外搭配優格也不錯的選擇,幫助快速補充體內好菌。

組合6:薄海苔+無糖氣泡水 熱量約23kcal

海苔是指市售常見盒裝海苔,營養高敏敏解釋,海苔熱量低,唯一要注意就是鈉含量 ,建議適量即可,也可選擇毛豆和玉米筍搭配,能吃得健康又不怕高脂肪囤積。

▲▼營養師曝「6種零食組合」,大口吃也不胖             。(圖/Unsplash、翻攝自FB/高敏敏營養師)

▲(圖/翻攝自FB/高敏敏營養師)

關鍵字:

零食, 嘴饞, 營養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