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拜登將參觀台積電亞利桑那廠 出席新廠移機典禮

▲▼台積電,TSMC。(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積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台積電赴美設廠,預計12月6日舉行首批機台設備到廠典禮,白宮30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於同日造訪亞利桑那州台積電廠參訪,並將討論重建製造業、供應鏈和工作機會的經濟政策。

根據彭博社報導,白宮一名官員透露,拜登將於12月6日赴鳳凰城,出席台積電亞利桑那廠的機台到廠典禮;該名官員補充說,拜登將在參訪期間討論他將如何重建美國供應產業鏈,以及如何在亞利桑那州與全美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台積電亞利桑那州廠預計將舉行象徵性的「首部機台」入廠典禮,包括創辦人張忠謀、董事長劉德音和魏哲家預計都將出席,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此外,台積電外派工程師近期也已經陸續赴美。

台積電亞利桑那州計畫可於2024年投入生產,初期每月可生產2萬片相對先進製程的5奈米晶片。儘管前期產量並不算大,且等到新廠投入生產時,5奈米技術也至少會比當時最新的晶片技術落後一代,但台積電亞利桑那廠仍是拜登政府強化美國晶片製造業的重要一環。

新冠疫情大流行凸顯了全世界對亞洲國家晶片產業的依賴,其中也包括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在過去2年內,疫情原因造成的晶片產量下滑,影響了從醫療設備製造到消費性電子產品等眾多製造行業,美國也開始尋求降低對於亞洲製造晶片的依賴。

在拜登總統於8月份簽署通過《晶片與科學法》(CHIPS and Science Act,全稱為《美國生產半導體創造有益激勵法》)後,美國政府擬增加500億美元支出來支持美國國內的半導體製造企業;根據彭博社報導,其中台積電可能得到數十億美元的補貼,英特爾和三星電子也已經宣布有計畫在美國設立先進製程半導體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