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女大生遭掐舌骨骨折!足控男庭上哭喊「可以冥婚」念經49天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30歲陳柏諺狠心勒斃認識僅5天馬來西亞籍蔡姓女大生,檢方依殺人罪起訴,求處重刑。30日下午5時30分士院開接押庭,頂著7分頭陳柏諺當庭痛哭說「到現在不曉得為何這樣做」,當時對方毫無掙扎「沒想到就這樣死掉了… 」並且邊拭淚邊說,服完刑若女方家屬同意,願意冥婚,請求交保讓他返家陪父母過年盡孝道。法官認為他涉殺人重罪有逃亡之虞等,裁定續押。

原定下午4點開移審庭,因陳柏諺辯護律師閱卷時間長,延到5時30分左右才開庭,在押的陳柏諺頂著7分頭,穿著長袖遮住刺青,並戴著眼鏡神情看起來有些惶恐。

從事工人的陳柏諺口齒清晰的向法官說,案發當天他請蔡女將已匯款的9萬99999元還部分錢,因為兩人進入熱戀且同居,有共識租更大間套房,甚至也在591租屋網羅列幾間鍾意房子,但自己手上沒什麼錢,租房又需要2個月押金,因此才要求將半夜轉的錢歸還部分,沒想到蔡女卻直接回他「不要」。

接著話鋒一轉,陳柏諺又說自己對歷任女友沒動過粗,真的只是想嚇嚇蔡女,沒想到蔡女卻沒有任何掙扎,「就...這樣死掉了」講話後他立刻低頭痛哽咽哭泣。

陳收起情緒繼續說,「我很難過,那時還是熱戀期,彼此很Match(相配)」,甚至也可能步入婚姻,卻因為自己行為告終。講到一半他又哽咽哭泣,拿起袖子擦淚,擦完淚後說,希望可以跟蔡女家屬聯繫,出獄後賺足夠的錢也會把對方父母當自己父母扶養,若家屬願意,也可以冥婚。

▼馬來西亞籍蔡姓女大生遭30歲陳柏諺徒手掐斃。(圖/記者黃宥寧攝)

▲▼馬來西亞籍蔡姓女大生遭30歲陳柏諺徒手掐斃。(圖/記者黃宥寧攝)

法官問他對於起訴所載,曾用手機搜尋過「殺女友為度她成佛」、「為什麼能殺動物不能殺人」、「妻子、女友、孩子、皆成他手下亡魂…號稱信佛卻專殺身邊人」、「殺人度她」萌生殺人的想法有何意見,他立刻回「不是!這絕對不是這樣」他說當時尚未與蔡女見面,之前會搜尋此類文章,是因為與林姓前女友分手,被傷害很深,腦中有負面想法,才會去搜索此類文章,但他從未對女生動粗,連一巴掌都沒有,遇到蔡女後,也開始往好的方向想,加上與蔡女相當恩愛,交往過程中,蔡女想吃西瓜,他就會體貼切好西瓜帶到蔡女練舞地方給她吃,甚至連蔡女外拍他也會陪同保護其安全。

法官又問,案發前搜得文章,是有特定不滿對象,而對象就是林姓前女友嗎?他猶豫一會兒回答,「是!會有負面想法,但殺人我到現在...」再度語塞;法官又問,為何買大量安眠藥物?是作為日後殺人畏罪自殺才購買嗎?陳則否認,跳針回答「就是剛剛說的,腦中有負面想法」。

陳柏諺否認犯行,不斷強調相當愛蔡女,更突然激動說「今天是蔡女離世第49天,你們一定不知道,因為我天天在看守所都在念地藏普薩本願經迴向。」望蔡女能離苦得樂,也希望女方家屬不要悲傷,法官立刻打住他的話,並說「你這樣的說法若讓被害家屬聽見情何以堪」 陳的辯護律師說,他是一時失手,造成本案發生,一開始有自白犯罪,請法官參酌他無前科並非蓄意造成死亡結果,請求給予具保、限制住居。

▼陳柏諺還押看守所時,表示真的相當對不起家屬。(圖/記者黃宥寧攝)

▲▼   陳柏諺      。(圖/記者黃宥寧攝)

公訴檢察官表示,陳男一開始說蔡女想死,又改稱只是想嚇嚇她,說詞反覆,且曾尋短,有規避刑責不願面對法律制裁及不願面對偵審程序的逃避心態,建請羈押。

全案審理1小時30分左右,法官認陳男否認犯行,其犯為最輕本刑5年以上之殺人重罪,衡量趨吉避凶逃避痛苦為人知本性,可預期未來經判決刑度應該不輕,依逃亡之虞等裁定羈押,諭知還押看守所。

陳男還押看守所前,面對記者提問「真的有要冥婚嗎?」,他則猛抬頭看了一下鏡頭說「我真的很抱歉,我想努力彌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