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立委補選吳怡農參戰! 他曝陳其邁來電懇談過程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選前請辭立委,台北市第3選舉區(中山、北松山)立委缺額補選將在明年1月8日登場。代理黨主席、高雄市長陳其邁30日在中常會後受訪說明,現在正在努力產生人選,今天晚上就會有人選出來。曾表態爭取提名的台北市議員阮昭雄透過臉書證實,本次將徵召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再次挑戰,他願意支持。

▲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主持黨務改革說明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將徵召吳怡農參選立委補選。(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中選會日前宣布立委缺額補選將於明年1月8日投票,並於11月28日起至12月2日開放登記。民進黨方面,蔣萬安昔日對手吳怡農以及阮昭雄表態參戰;國民黨方面,知名度極高的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徐巧芯皆表態無意願,前立委羅淑蕾日前表態,若國民黨願意徵召將義不容辭,並稱自己畢生餘願就是再擔任立委。

阮昭雄今天下午透過臉書表示,代理黨主席陳其邁來電與他懇談,基於立委補選競選期只有30幾天實在過短,於是他決定依據上周中執會授權黨主席徵召人選之權,本次台北市立委第三選區補選徵召上次披掛上陣的吳怡農再次挑戰。

阮昭雄稱,「在此,我表示支持怡農之意,也對怡農有信心,若有需要的地方身為兄弟的我也會來幫忙。在這個階段,民進黨人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更需團結,不可再讓支持者失望,也更要全力以赴贏回人民的信任。」

此外,陳其邁今天下午在中常會後受訪表示,他目前大概了解可能人選的意願和整體狀況,晚上就會有人選出來,「現在正在努力產生,很快!我們在做各種因素的評量,決定我們最佳的人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