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補選時間出爐 陳其邁不參選:市政很忙

記者詹宜庭、呂晏慈/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總統蔡英文26日宣布辭去黨主席,由高雄市長陳其邁為代理黨主席。針對民進黨黨主席補選等相關事宜,陳其邁表示,補選預計將在明年1月中完成,而他是辦選務的人,市政很忙且在高雄時間比較多,直言「不會參選」。

▲▼民進黨代理黨主席、高雄市長陳其邁發表談話。(圖/翻攝自YouTube/民主進步黨)

▲民進黨代理黨主席、高雄市長陳其邁發表談話。(圖/翻攝自YouTube/民主進步黨)

陳其邁表示,黨主席補選將是他最重要的工作,他會無縫接軌,持續推動黨務,預計於明年1月中會完成補選,將公正辦理選務,產生下一任黨主席。

記者會中有媒體提問,黨主席補選是否會協調各派系協調人選,避免影響民進黨內部感情?陳其邁回應,選舉不會撕裂感情而是會更好,不過這都是民主機制,不管程序怎麼樣,到最後就是黨員投票,若人選不好,黨員也不會支持。至於自己是否有意參選黨主席,陳其邁直言,「不會!我市政很忙,還是在高雄時間比較多,抱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