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送養雪納瑞2年後突登門 帶牠去美容不還了!飼主怒告結果曝

▲▼迷你雪納瑞走丟2年,幸運找回主人。(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北市莊姓飼主將犬隻雪納瑞送給一對母子,藉口帶狗兒「寵物美容」後就不返還。(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愛牠就要一輩子!北市有名莊姓前飼主將雪納瑞犬贈送給王姓男子及其張姓母親飼養,隔年他前往王家稱「有寵物美容券當天就到期」因此想帶狗兒去美容,張母不疑有他便同意,豈料莊姓前飼主帶狗做完美容後,竟占為己有,王姓母子見狗兒遲遲未回家,立刻報警處理。士林地院審理後,依侵占罪處莊姓前飼主拘役10日,可易科罰金。

開庭時,莊女否認侵占犯行,並辯稱「狗狗本來就是我的,晶片也是我的,我沒有將狗送給對方」,強調只是將雪納瑞寄養,更說過去也是帶狗狗來來去去,帶去公園散步、做美容,不是只有此次。

陳姓證人指出,莊女2019年因新住家社區無法養狗,想要將狗兒棄養,後來與他們接觸,知道同住家人富有愛心,因此將狗兒送給他們飼養,但幾個月後莊女以「女兒想看狗」為由,並保證幾天後帶回,豈料過了數個月後才將狗送回王家;第2次莊女再將狗帶走又歸還,並致歉,保證以後不會再帶狗走,當下家人也向莊女明說「如果要給我們養就不要再做這種事」。

陳姓證人又說,莊女最後一次以「我不方便養了、不要了」請他收留狗,甚至連狗籠跟剩下飼料都一起搬到住處,之後對狗狗則不聞不問,迄今約3年多;張姓證人也指出,當初莊女說不方便養,請家人幫忙養,第1次和第2次寄養隔了8個月後,莊女又將狗帶走,第3次莊女帶著狗到家中,直接就說「我不要了」當下還反問莊女「前2次都有帶回去,如果之後要再帶回去,那我就不要養了」,莊女則信誓旦旦保證自己真的不要狗了,當下她覺得狗狗很可憐因此答應養狗狗。

張女解釋,期間,莊女不聞不問,在2020年12月17日突登門說要帶狗去美容,承諾1小時就回來,結果一去不復返。

莊女坦承,狗狗本來是送給對方,2020年12月17日帶走狗美容,是因為狗一直哭,因為捨不得才想說過陣子再把狗送回去,期間也沒通知對方,並不是故意,後來也想說不然就算錢給對方,看對方願不願意,若不願意她再將狗還回去。

法官審酌莊女明知將雪納瑞已贈送,2年多後又將狗帶走美容占為己有,也未與告訴人聯繫,顯然欠缺尊重他人財產權觀念,但念在雙方達成和解,履行賠償,而犯案動機乃出於對狗愛護之情,藉由帶往美容手段攜走雪納瑞,依侵占罪判處拘役10日,可易科罰金1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