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逼問「怎不餵葡萄糖水?」 她坐月子氣壞!醫秒回6字

▲寶寶,女兒,女寶,嬰兒(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許多育嬰方式、禁忌流傳已久,像是要餵葡萄糖水、要給孩子包巾等,面對長輩們耳提面命,甚至情緒勒索,就有人妻崩潰訴苦,表示自己努力反駁迷思,卻被認為在頂嘴;對此,婦產科名醫蘇怡寧發文幫補血,也不禁感慨「人生最難的,是豬隊友的背叛。」

蘇怡寧日前在臉書貼出截圖,一名年輕媽媽向他大吐苦水,表示目前她正坐月子,母親和阿嬤前來探望時,就開始一連串責問,包括「怎麼不去穿襪子」、「怎麼喝水沒喝中藥湯」、「小孩現在喝多少水了」;同時也不斷叮囑「嬰兒會冷,要用包巾包起來」、「要餵他喝葡萄糖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關心」,這位年輕媽媽相當傻眼,忍不住在心裡吐槽「連新生兒不需要喝水都不知道,到底是在跟我543什麼,我媽說著我阿嬤在旁邊附和,我媽的臉就像找到靠山一樣,肯定自己的行為,沒人聽得進我的各種反駁,只認為我在頂嘴,我真的當場氣得想吐血。」

▲▼ 麻油雞傷眼            。(圖/記者洪正達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ETtoday資料照)

對此,蘇怡寧回6字鼓勵,直呼「孩子,妳撐住阿!」同時也忍不住嘆「我懂...我都懂,人生最難的,永遠不是如何勇敢面對站在你對面的敵人,而是豬隊友的背叛。」

事實上,醫師建議,在嬰兒尚未吃任何副食品前,是不需要喝水的,等六個月後,寶寶開始補充副食品,奶喝比較少時,才要適量補充,由於孩子的腎功能在約兩歲後才會成熟,所以水喝多了反倒是種負擔。

另外,剛出生的嬰兒容易低血糖,可以餵一些葡萄糖水,但孩子滿月後就不建議再喝,因為寶寶若習慣甜味,可能養成愛喝含糖飲料的習慣,同時也容易導致發胖、蛀牙等問題。

▲▼老人,長輩,奶奶,阿嬤,手。(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話題引爆共鳴,許多過來人留言表示,「從小被收驚、喝符水的大嫩嬰簽到」、「還好我要去月子中心,現在謝絕訪客,疫情帶來的最大好處」、「我婆婆也叫我餵小孩喝水跟葡萄糖水,被我噹到閉嘴,我叫她去估狗更新知識」、「我家長輩也是說一樣的話,而且還有更過份的」、「這也是為什麼要住月中的原因之一」。


[內有折扣碼] 100%天然椰子水「1大罐不到75元」 7大好處曝光!能消水腫、解宿醉

[內有折扣碼] 我就懶阿!6款「餐廳級調理包」水煮5分鐘開吃 再送晶華牛肉麵

[內有折扣碼] 1包15元!醫院激推「4款養生沖泡飲」熱量134卡 4種人超適合

[免會員,快速結帳] 「4000g妙管家洗衣精」抗菌防蟎 4大罐只要399

[免會員,快速結帳] 超划!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 整年份買好買滿

[免會員,快速結帳] 獨家販售「花月嵐禮盒組」 大蒜拳骨拉麵...1份不到75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