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爐埋生雞腿下降頭 「迷信男」可能無罪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台南知名大廟西羅殿天公爐27日凌晨2點多,有一名男子到殿前香爐埋了一支生雞腿,廟方質疑對方是要下降頭,因此報警追查。不過根據我國刑法,「迷信犯」行為並不構成犯罪。

西羅殿在臉書粉專表示,一名男子27日凌晨在西羅殿門口香爐埋入生雞腿、吐米酒,廟方認為該男行為影響廟譽,質疑他是進行下降頭,並提交監視器畫面報警追查。

▲台南西羅殿天公爐被埋入生雞腿還吐米酒。(圖/翻攝自西羅殿臉書)

▲台南西羅殿天公爐被埋入生雞腿還吐米酒。(圖/翻攝自西羅殿臉書)

不過「迷信犯」在我國刑法不構成犯罪,因為卜算詛咒等行為並無法造成直接或間接的支配影響,去年台中地院就有相關判決,一名賴男到郭男住處外撒冥紙,並喊「這些錢給你,垃圾人」,當時被地檢署依恐嚇危害安全罪起訴。

台中地院法官則認為,雖然撒冥紙帶有不幸的寓意,除了特殊行業外若對還在世的人燃燒、寄送或拋灑金紙、冥紙,的確有詛咒對方死亡的用意,但賴男行為並沒有其他言詞,例如提到死亡,或做出威脅動作,也無手持槍彈刀械等危險物品,綜合判斷之下應屬「迷信犯」,是否能讓郭男轉衰甚至死亡,實際是他根本無法支配。因此法官最終判決,賴男行為屬於「不能證明」犯罪,全案維持無罪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