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殯葬處爆貪瀆!前副處長「收賄數十萬」漏夜偵訊 業者20萬交保

▲▼台北市殯葬處副處長王文秀貪污收賄案,業者陳永傑20萬元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市殯葬處副處長王文秀貪污案,涉嫌行賄的業者陳永傑20萬元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前台北市政府殯葬處副處長王文秀2019年經手二殯停車場標案、受理業者申請興建生命紀念館案時,涉嫌分別收受業者行賄共計數十萬元。台北地檢署19日指揮廉政署兵分17路搜索,並約談王女以及前殯葬處課長歐陽更生等7人,其中2名涉嫌行賄的業者分別被諭令以20萬元、5萬元交保候傳,王女仍在漏夜偵訊中。

現已調職台北市文山區主任秘書的王文秀,3月間就因涉嫌在2020年到2021年間,將殯儀館的「奠祭禮廳佈置」、「電子輓聯設備」等採購資訊洩漏給特定廠商,護航廠商取得標案,遭檢察官搜索約談。當時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王文秀,結果法院裁定60萬元交保,王文秀離開法院時,還對採訪媒體表示自己是無辜的。

▲▼台北市殯葬處副處長王文秀貪污收賄案,泰翔保全負責人蕭德銘。(圖/記者劉昌松攝)

▲泰翔公司負責人蕭德銘5萬元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不過,專案小組根據首波行動中扣得的手機,分析發現王文秀另外在經手北市二殯停車場標案時,疑似透過中間人收取泰翔公司的業者賄賂。另外,寶相閣公司申請興建生命紀念館時,因緊鄰道路寬度不足等問題卡關,也涉嫌以現金行賄,希望王女協助解決審核問題,但最後生命紀念館案申請案遭否准。

檢廉懷疑,王文秀在停車場、生命紀念館2案共收取數十萬元不法賄賂,29日發動對相關業者辦公處所等17處展開搜索,並以違背職務行收賄等罪嫌,約談王文秀、當時殯葬處課長歐陽更生,以及泰翔公司負責人蕭德銘、陳永傑,寶相閣負責人詹昆霖等業者等到案,其中蕭、陳深夜經檢察官訊問後,分別以5萬元、20萬元交保候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