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王鴻薇正式聲明拒絕補選立委!地方人士推薦王浩、鄭麗文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所遺留的北市第三選區立委懸缺,在此次九合一大選中,被視為藍營女戰將的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王鴻薇,都被點名參選。據透露,王鴻薇除了已向明確向黨高層表達沒有參選的意願,她在晚間也發表最新聲明,強調「我絕對不會參選立委」。

除了徐巧芯、王鴻薇,還有誰適合代表國民黨出戰立委補選?根據北市地方人士近日的觀察,此次沒有競選連任台北市議員的王浩是合適的第一人選,因為他原本的選區就是在中山區,另外一位是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鄭麗文,她的戶籍就在中山區,由於登記的時程緊迫,建議黨中央應該把這兩位人選視為主要的徵召對象。

根據中選會的補選規劃,蔣萬安所遺留的立委席次(中山、北松山),有意參選者的登記日從本週一(28日)起至12月2日止,明年1月8日進行補選。

由於九合一大選在上週六才剛落幕,國民黨在一個禮拜的時間內就必須決定補選人選,對於徐巧芯與王鴻薇兩位具有戰力的市議員來說,如果真的參與立委補選這一仗,無疑是替自己背上「落跑議員」的標籤,萬一被支持者與對手批評才剛當選2天,為何吃碗內看碗外,當事人也是很解釋與說明。

另外,國民黨地方人士也表示,新任的北市議員預定在12月25日就職,如果這時候兩位女議員真的考慮參選,那她們到底要不要就職?一邊就職一邊選立委,不正剛好成為送給對手一個最好的攻擊點。

事實上,黨中央高層在上週六九合一大選開票結束後,當晚就已經徵詢王鴻薇。王鴻薇29日晚間透過正式聲明表示,她已向秘書長黃健庭表達不會參選,今天(29日)早上也再向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表示不會參選,「感謝黨內部份同志和很多好朋友對我的期待,我不是避戰,而是中選會的公告登記及選舉時間,使得我如果參選,等於在選後一周內即跑去登記參選補選,很多媒體朋友已提醒我會立即背負落跑之名」、「我已和黨部明言,無論徵召哪一位同志參選,我將全力支持並負責北松山區的輔選工作。」

至於徐巧芯方面,她目前人在國外,在出國前,她也明確對外表態,登記期間人完全不在國內,無從登記也沒想從南松山遷戶籍,相信黨中央會透過科學民調,找到會勝選的人,屆時她會全力支持。換言之,徐巧芯也明確地拒絕了代表國民黨參與此次的立委補選。

對於國民黨到底會派出誰與民進黨已經表態有意參選的吳怡農、阮昭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9日受訪表示,黨內在做參考民調,很快就做出來了,會徵詢地方民意代表、重要人士的意見,最重要的,也是要能夠勝選,當然,包括新任市長蔣萬安的態度、看法也非常重要,國民黨一定是走對的路,提對的人,團結努力才能勝選。

▲▼市議員王鴻薇。(圖/記者崔至雲攝)

▲市議員王鴻薇。(圖/記者崔至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