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記者報導上海示威被捕 英國召喚中國大使抗議

▲▼中國民眾手拿白紙上街抗議政府嚴格封控。(圖/路透)

▲BBC記者在上海報導白紙革命,遭到中國警方逮捕。(圖/路透)

文/中央社

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勞倫斯日前在中國上海報導反封控示威時遭到逮捕,據稱還遭到警方毆打。英國政府今天召喚中國駐倫敦大使表達抗議。

法新社報導,中國駐倫敦大使鄭澤光已被召喚至英國外交部。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James Cleverly)昨天曾稱BBC記者事件「令人深感不安」。

柯維立今天抵達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Bucharest)參加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外長會議時表示,他已指示針對BBC記者事件召喚中國大使。

柯維立指出:「保護媒體自由相當重要。這是英國信念體系的核心,記者必須在不受干擾及不擔心受到攻擊的情況下工作,這一點相當重要。」

中國各地多個城市近日爆發示威,抗議嚴格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封控措施,這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掌權10年來,中國境內前所未見的公民不服從展現。

BBC先前指稱,旗下記者勞倫斯(Ed Lawrence)在上海報導抗議事件時遭到中國警方毆打、逮捕並且被戴上手銬。

BBC於27日發表聲明指出:「他(勞倫斯)被拘留數小時後才獲釋。他在被捕期間遭到警方拳打腳踢。這在他以獲承認記者身分工作時發生。」

中國外交部駁斥BBC的說法,稱勞倫斯並未表明自己的記者身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勞倫斯並未表明其外媒記者身分,「根據我們從上海相關部門了解到的狀況,他沒有表明自己是記者,也沒有自願出示記者證」。他還強調,國際媒體「在中國境內須遵守中國法律和規定」。

►買一組爽喝1禮拜,竹炭水超值下殺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