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最強冷來了!冰雨變天「一夜急凍10°C」 彭啟明:溫度崩盤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受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各地天氣將明顯轉變,韓國南方到華南有一道鋒面,即將影響台灣。鋒面後的東北風將帶來入冬最強一波冷空氣,持續影響到12月2日(周五),預估今晚到明天(30日),北東金馬澎轉為短暫雨、基隆北海岸、宜蘭有局部較大雨勢,且各地氣溫下降,北部地區白天起最高溫僅21度,越晚越冷。

▲▼             。(圖/中央氣象局)

▲入冬最強冷空氣來了!北台灣大變天。(圖/翻攝RAMMB)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花東也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仍維持多雲到晴;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天氣明顯轉涼,北台灣氣溫會由清晨的20度一路往下降,到了晚上就會降到17度左右,至於其他地方夜晚低溫約20、21度,白天高溫也會比今天低,東部約22度,中部及台東25到27度,南部仍有28到30度。

▼一夜暴跌10度,北台灣越晚越濕冷。(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到12月2日,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天氣明顯偏涼,低溫在16到18度,沿海空曠地區會再更低一些,其他地方約19度,白天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氣溫回升有限,高溫約20度,其他地方仍有26到30度。降雨以迎風面為主,北部及東北部有短暫雨,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不過1日水氣較多,中部也有局部短暫雨。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提醒,冷空氣正在接近當中,留意馬祖的降溫,並引述24小時氣溫預報圖,直指「好像溫度崩盤一樣~」北部民眾明天記得多穿件衣服。

災害預報士賈新興指出,今夜偏強東北季風南下影響,明天桃園以北及宜花轉有局部短暫雨。預估台北最低溫發生在明天清晨,低溫約19度上下,北部沿海空曠地區約16度上下。12月1日中以北及宜有局部短暫雨,2日新竹以北及宜花有局部短暫雨,3日基隆北海岸及宜花有零星雨。到了4日凌晨又一波東北風增強,4至5日桃園以北及宜花有局部短暫雨,6日台中以北及宜花有局部短暫雨、7日北海岸及宜蘭有零星雨。

►買一組爽喝1禮拜,竹炭水超值下殺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