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女結婚只想登記! 父母「硬要辦婚禮」:要把紅包拿回來

▲▼結婚登記,戶政事務所。(圖/記者林敬旻攝)

▲小倆口只想要簡單的結婚登記。(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網搜小組/許凱彰報導

結婚一定要辦婚宴嗎?一名女網友提到,自己跟男友都是小資族,在近期論及婚嫁,不過父母卻在「辦婚宴」非常堅持,理由竟是「要把之前包出去的紅包拿回來」,一連串的說法讓他們非常傻眼。

原po在「Dcard」發文直言,她跟男友準備要結婚,都想用「登記結婚」的方式完成人生大事,不想辦父母的「成果展」,結果父母卻硬要辦婚禮,還說「妳不辦,我之前包的紅包怎麼拿回來」這樣的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僅如此,她在文中還說到爸媽心裡打的算盤,要小資新人自己付桌錢,而婚宴收到的紅包給他們。原po先是退了一步「如果要辦你們付你們自己的桌錢」,結果卻得到「養妳這麼大花了多少錢,在那邊計較幾萬元」。她坦言非常為難,完完全全沒有想辦的意思,但也不想讓未婚夫被父母討厭。

▲▼新郎,新娘,婚宴,婚禮,敬酒,歸寧。(圖/記者許力方攝)

▲爸媽堅持要辦婚宴收回包出去的紅包。(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貼文一出,引發不少網友紛紛表示,「我媽也是阿,都還沒登記就各種意見情勒」、「把你先生家裡要準備娶老婆的聘金給妳父母啊,叫他們閉嘴」、「跟爸媽強硬點反駁」、「你們還不如把辦桌的錢直接包給父母」、「憑什麼你們辦他們收錢,自己包出去的紅包還要你們買單,還情勒養育」。

還有網友點出一連串計畫,第一步「先登記」,婚宴等登記以後再說啦;第二步「登記後」,婚宴等存到錢再說啦;第三步「懷孕後」,婚宴等生完小孩再說啦;最後一步就是「生小孩」,小孩都生了辦什麼婚宴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