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淑芬批政府「花錢買網軍」 出征釀一言堂:民主核心蕩然無存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圖/記者黃克翔攝)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這次九合一選舉民進黨遭受史無前例的潰敗,引發外界對於綠營的檢討,不少人認為關鍵在於側翼網軍,就連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也跳出來痛批,網軍最大的邪惡在於毀壞台灣民主的根基,本該被監督的政府,卻透過網軍出征民代,造成寒蟬效應,「這次選舉相信是對執政團隊當頭棒喝」。

繼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輪番砲轟綠營側翼網軍後,同黨籍立委林淑芬29日也在臉書發文指出,民代監督政府與政策,要接受社會公評和選民檢驗,網紅、政治意見領袖在網路上發表意見也得面對網民的檢視,「唯獨網軍最爽,可以躲在假名後面,以罵人為業,還可以有錢拿,雖然一樣也會被網民檢驗,但網軍們不會有壓力,因為沒人知道他們的真實身分。」

▲2022九合一大選慘敗,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發表談話  。(圖/記者李毓康攝)

▲2022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外界指「側翼網軍亂出征」是戰犯之一 。(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淑芬指控,網軍接受背後委託者的指揮監督,2者間有經濟從屬關係,而背後委託者有政府、有政黨、有派系、有財團業者,變成民代監督政府,政府透過網軍箝制民代發表不同意見,「政府透過網軍把自己裝成是人民,明明是政府和政黨的立場和意見,卻假裝成是人民的意見。」

林淑芬認為,網軍最大的邪惡在於毀壞台灣民主的根基,他們看似只是網路的帶風向者,但創造的輿論卻引導網民出來出征民意代表、出征不同意見者,造成寒蟬效應,「跟風的人民,無從得知和分辨網軍和政府和政黨背後的經濟從屬,和指揮監督關係。民主的核心,制衡的功能蕩然無存。」

林淑芬說,網軍透過一次一次不停的出征,造成輿論一言堂、不容許政策上的不同意見,破壞民主的多元精神,而這幾年網軍的確是成功的讓很多人選擇沉默,「政府和網軍某種程度地控制了網路上的言論,但是人民沉默不代表沒意見,這次選舉相信是對執政團隊當頭棒喝。」最後她也強調,「沒拿錢的不要對號入座不是在說你」。

►買一組爽喝1禮拜,竹炭水超值下殺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