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使館微博聲援白紙運動…遭官方「一秒清空」 禁止網友留言

▲▼美國駐華使館發微博。(圖/翻攝自微博)

▲美國駐華使館發微博被「清空」。(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白紙運動」持續延燒,白宮國安會議28日聲援,「在美國及世界各地,大家都有和平示威的權利,而這也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29日下午,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直接在微博PO出該言論,沒想到遭到微博官方「一秒清空」,轉發和評論雙雙被消失。

據《法新社》報導,白宮於當地時間 28 日發布聲明表示,支持中國的和平抗議者。發言人柯比表示,中國多個城市的反封控抗議活動已蔓延至海外,包含華盛頓、洛杉磯等美國各州。柯比還說,拜登正在觀察此事,並且一定會保持關注。

▲▼▲▼美國駐華使館發微博。(圖/翻攝自微博)

▲美國駐華使館貼出的記者會翻譯稿。(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美國大使館在微博發出的稿件顯示,柯比在聲明中表示,「我們一直都在說每個人都有和平抗議的權利,在美國和世界各地都是如此,這也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

該聲明中也提到,中國政府將很難運用清零戰略來控制病毒,「我們對世界各地的和平抗議者的信息是一致且一貫的,應當允許人民有集會的權利,去和平抗議他們有異議的政策或法律或指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