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奪北基桃「沒高興1分鐘」 朱立倫坦言:沒人看到我有笑過

▲▼朱立倫出席台南市感恩茶會。(圖/國民黨提供)

▲朱立倫出席台南市感恩茶會。(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落幕,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跌破外界眼鏡,斬獲38萬7731票僅略輸給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的43萬3684票,為國民黨在台南打下漂亮一仗。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9)日啟動感恩茶會行程,說自己開票當晚,雖然拿下北基桃,但沒人看到他有笑過,因為當時心情複雜,南部縣市屏東、高雄、台南未能勝選,覺得對不起大家,選後沒有高興1分鐘。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沒資源,但民進黨卻有無限資源,從國庫、地方到社會資源,國民黨是小蝦米對大鯨魚,台南雖沒贏,卻僅輸5%,謝龍介的表現令人欽佩。朱強調,大家都是大英雄,做不好由他承擔,大家這麼拚,相信4年後,台南市民會給機會,奪回執政權。

朱立倫也表示,未來不會讓謝龍介沒有發揮的機會,但現在大家忙著謝票,不用說那麼多,未來會有很多機會,需要謝龍介來幫忙黨。

謝龍介則坦言,自己努力不夠,有負大家期待;他強調,台南政治生態有別於其他縣市,從決定參選到被提名,和市黨部主委林進旺擬好對策,設計出最好的選戰方程式,分頭進行,從市民的熱情回饋與反應,也看到市民想要改變,有勝選的機會,但民進黨有強大的政治資源,難以抵抗最後功虧一簣。

至於謝龍介敗選後的規劃,朱立倫指出,優秀選將絕不會讓他寂寞孤單。非常感佩謝龍介在沒有資源之下,最後結果差距只有5%,這種結果表示選民開始認同,願意接受地方深耕努力的優質候選人,台南也絕對不是鐵綠,絕對不會讓他(謝龍介)寂寞,會給他發揮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