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務院下午3點召開記者會!外傳將放寬防疫 帶動港股大反彈

▲▼中國民眾手拿白紙上街抗議政府嚴格封控。(圖/路透)

▲大陸民眾手拿白紙上街抗議政府嚴格封控。(圖/路透)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多地出現民眾走上街頭,抗議嚴格的封控政策。大陸國務院今(29)日下午3點召開新聞發布會,外傳將鬆綁防疫。消息釋出後帶動港股午後大反彈,恆生指數上漲700點,升幅約4%。

▲▼ 29日港股走勢。(圖/翻攝自玩股網)

▲港股走勢。(圖/翻攝自玩股網)

據大陸官方發布消息,今日下午3點防疫記者會主題為「落細落實防控措施,有效抓好疫情處置」,央視新聞將全程直播。由於嚴格的封控政策近期引發民眾反彈,因此今日的記者會備受關注,有機會宣布放鬆防疫管控。

受消息影響,今日午後,香港恆生指數升逾700點,報18005.15,漲幅為4.09%;科技指數升幅達6%,漲216.09點至3648.95點,其中嗶哩嗶哩、阿里健康、眾安在線升逾10%;美團升8%;阿里巴巴升6%。大陸A股方面今日亦應聲上揚,中午收盤上漲2.09%,報3142.73,成交量為15.31萬。

另外,網上流傳消息稱,北京清華大學副書記近日會見了學生代表,肯定學生訴求是愛國的,並向高層傳達了意見,「我國將積極調整政策。明後天,應該有重大政策推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