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水茂虎道自豪廚藝全都100分 解封奔台旅遊指定去台東

記者吳睿慈/台北-東京連線報導

日本男星速水茂虎道擁有一手好廚藝,經常被粉絲笑虧是「被演技耽誤的主廚」,他主持的節目《速水茂虎道的移動廚房》迎來第二季,29日接受台灣媒體視訊採訪,表達出對台灣的喜愛:「明年有想說要去台灣,行程也有排好了。」更向美食展主辦熱情喊話:「我想要再去台灣參加美食展,沒有邀我也會去喔!」

▲▼速水茂虎道自豪廚藝100分: 許願再來台灣美食展。(圖/KKTV提供)

▲《速水茂虎道的移動廚房》推出第二季。(圖/KKTV提供)

速水茂虎道主持的《速水茂虎道的移動廚房》節目宗旨為開車移動到日本四處煮飯,經常要在野外、山上、海邊等地做料理,他笑說:「雖然在戶外做菜很舒服,景色真的很美,但天氣是最大問題,除了調味料會飛走,我放了多少鹽進去都不知道,晚上架燈時,還會有一堆飛蟲聚集。」外在條件令他感到最困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速水茂虎道自豪廚藝100分: 許願再來台灣美食展。(圖/記者吳睿慈攝)

▲速水茂虎道自爆車子太小,開長途的話其實有人幫他開。(圖/KKTV提供)

他接著自爆,這次開了很多山路,但餐車對於身高186公分的他來說太小又太窄,「所以其實中間有人幫我開啦!」雖沒有特別記下最遠開了多久的路程,但他透露這次還有遠赴熊本取景,且不同於第一季內容,第二季添加更多日本文化風俗民情,讓他看到更多生產線的辛苦面貌。

過去曾受邀站台美食展訪台,速水茂虎道與台灣很有淵源,日前參與佐賀熱氣球節,特地為活動宣傳台北美食,他自嘲:「雖然我是去工作的,但其實我一直都在聊天,跟台北攤位的大家交流台日文化,問問大家最近好嗎?」全球疫情趨緩,他也透露明年有計劃來台私人旅遊,恰好台東也有熱氣球節,他露出興奮眼神直呼:「我想去!」他平時都在東京工作,格外喜歡大自然、山景等旅遊地,一聽到台東也有溫泉可以泡,他再度強調「希望有機會去走走」。

▲▼速水茂虎道自豪廚藝100分: 許願再來台灣美食展。(圖/KKTV提供)

▲速水茂虎道對自己的廚藝很有自信,每道都想推薦給觀眾。(圖/KKTV提供)

《速水茂虎道的移動廚房》第二季現正在KKTV上架跟播,他對自己的手藝很有自信,「節目裡做過的每道料理我全都想推薦,這次做了很多菜,全部的菜都做得很棒、做得很好吃。」為自己的廚藝打出100分滿分,並預告即將播出的內容:「是肉類的料理,我用水果做醬料,透過我的料理節目 ,觀眾會發現原來還有這樣的料理方式跟作法。」若是私下推薦的話,他則是對於自己做的火鍋感到很得意,「因為我是從藥膳開始煮高湯。」

▲速水茂虎道盼望節目來台出外景。(圖/KKTV提供)

▲速水茂虎道盼望節目來台出外景。(圖/KKTV提供)

疫情期間雖無法親自訪台,但速水茂虎道性格親民,致謝線上採訪的記者,並透露有和節目工作人員討論來台出外景,「雖然現在疫情趨緩,但還是有點影響,希望大家要把身體顧好,我明年一定會去台灣玩!」高聲喊著明年要來台灣參加美食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