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致美對台軍售延宕? 國防部「確實受影響」:仍依序進行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圖/記者蘇晏男攝)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圖/記者蘇晏男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外媒報導,受烏俄戰爭影響,美對台軍售進度嚴重延遲,對此,國防部回應,不管是烏俄戰爭或是疫情導致的封控問題,「確實對軍購造成影響」,但目前美方所有軍售都按照程序進行,執行當中的案子屬於雙方機密,不會對外說明。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持續提供烏克蘭武器對抗入侵的俄軍,導致對台軍售延遲交貨情況惡化;延遲交貨總值已從去年12月逾140億美元擴增至187億美元。

外媒指出,包含2015年12月台灣訂購的208組標槍(Javelin)反戰車武器、215枚刺針(Stinger)防空飛彈。兩筆訂單至今未交付運抵台灣。

對於軍購議題,孫立方回應,不管是烏俄戰爭或是疫情導致的封控問題,確實對軍購造成影響,但國軍不會以此為藉口,會積極跟美方協調,讓相關問題得到解決,目前美方所有軍售都按照程序進行,執行當中的案子屬於雙方機密,不會對外說明,但整體部分,不管是國防部、國安體系、外交體系都與美方共同努力,希望讓所有軍售工作如期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