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黨團下一步!黃捷鬆口「不排斥加入民進黨」 可能時間點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黃捷成功連任,在鳳山區獲得第一高票共2萬7744票,也是高雄市議員第一高票。由於新一屆議會藍綠均未取得過半席次,她昨日宣布將加入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運作,今被問及下一步是否會加入民進黨?黃捷鬆口說:「意願上不排斥,不過,現階段要先完成謝票工作,接下來也要趕快先重新恢復地方服務跟市政工作。」

▲▼高雄市議員黃捷。(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市議員黃捷鬆口,不排斥加入民進黨。(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黃捷今天指出,過去4年她在議會沒加入黨團,有感受到自己在推動一些進步法案時,確實比較孤軍難行,這次新的任期將加入民進黨團運作,跟過去本來就有合作的夥伴一起努力,希望接下來團結更有力量,讓推動法案時更可以成行。她也期望這次議長選舉泛綠有機會可以過半,這樣在議會能更好做事。

外界關心下一步是否將加入民進黨?黃捷鬆口:「雖然這部分還沒討論到,但意願上不排斥,因為過去在議會、地方上,都是跟本土進步的夥伴一起努力,只是程序上會是什麼時候加入,時機還沒討論到。」

▲▼             。(圖/Facebook/黃捷)

▲黃捷鞠躬表達感謝。(圖/Facebook/黃捷)

她強調,現階段工作是要好好完成謝票,因為她這次可以獲得高雄第一高票很難得、也很不容易,謝票工作一定要做好做足,好好感謝選民的支持,這個工作會先完成。接下來,也將開始重新安排會勘,因為地方服務工作跟市政工作是最重要的,不可以忘記自己的本分,會盡快重新恢復軌道,趕快把針對民眾的需求進行服務。

高雄市議會將在12/25舉行議長、副議長選舉,被問到入黨時間點會在選舉前或後?黃捷說,還沒討論到,但現在有太多事情要做,包含謝票要先完成,這些都不是那麼迫切的事情,她是民眾選出來的,一定要以民眾為優先,入黨的事都還沒跟黨部或黨團詳細討論。

▼黃捷向支持者表達感謝。(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黃捷橫掃2.7萬票,抵達競總向支持者表達感謝。(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對於黃捷可能加入民進黨一事,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覺得黃非常優秀,歡迎!但也強調是他個人,他不代表黨主席。

另外,針對議長、副議長選舉,陳其邁說,這個要黨團去協商協調,第一個是民進黨要有人選,第二個就是說在政黨之間要怎麼合作,怎麼能夠在議會維持一個穩定的運作,這個是非常重要。他強調,站在市府的立場就是尊重,畢竟未來是要跟議會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