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黑豹旗/球探動起來!火球男林盛恩關門 穀保5比2勝東體

▲穀保家商   。(圖/記者王真魚攝)

▲穀保家商 。(圖/記者王真魚攝)

記者王真魚/桃園報導

中信盃黑豹旗16強賽事,穀保家商對決東大體中,先發投手黃仲翔僅在開局丟分,隨後回穩好投壓制,火球男林盛恩關門,「東體阿土伯」邱賢嘉開轟無用。穀保終場5比2勝出,挺進8強。

穀保今天由黃仲翔掛帥先發,今年暑假才恢復投球,此役是他重返投手丘後第二場正式實戰,首局遭邱賢嘉擊出2分砲,2局後未再丟分,最終先發4局被敲5安,包括1轟,失2分責失,另有2次三振,沒有任何保送,拿下勝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穀保總教練周宗志賽後表示,球隊希望黃仲能慢慢往先發調整,「今天這場和後援相比,還是有落差,可能是自信不足,會再協助他調整。」

打線方面,「二刀流」林盛恩此役擔任開路先鋒,首局選到保送,再靠隊友短打推進到二壘,下一棒劉俊緯也獲得保送,一二壘有人時,林佳緯敲出一壘滾地球,東體欲抓雙殺不成,還發生1次失誤,讓穀保跑回1分,並開啟大局攻勢,最後再靠捕逸、投手犯規攻下分數,單局灌進5分奠定勝基。

周宗志認為,打者在第一局有適時把握攻擊得分機會,不過後段攻擊策略沒有明顯,「好壞沒有做得很好,這一點比較可惜。」
東體先發林毓韡首局面對8人次,僅解決2人退場,投出3次四壞球保送,挨2支安打,還有1次投手犯規,失掉5分、1分責失,承擔敗投。

東體開局守備誤事釀大局種下敗因,總教練陳峰岳坦言可惜,「兩隊攻勢都是集中在第一局,當然投手強度還是有差,對方投手相當優秀。」值得肯定的是,打者擊球內容都很紮實,「只是落點不夠好,對方守備也很出色。」

能與穀保交手,陳峰岳認為,對球隊來說是很好的經驗,「他們的投手都有一定的水準,我們也會針對錯誤再做加強。」

穀保何品室融接手中繼,過往以打者身份出賽,今天擔任投手,後援1局無失分,被敲2支安打。周宗志透露,「這是他第一次正式比賽,先前小盃賽有讓他投個短局數,看起來效果不錯,當然他打擊也很有實力,希望兩者能夠兼顧。」

林盛恩在6局無人出局一壘登板,場邊數名球探動起來,持續追蹤他的近況。他在此役後援2局沒有被敲任何安打,投出1次四壞球保送,飆出2次三振,球速最快149公里,打擊方面則選到2次保送。

周宗志表示,林盛恩近況打擊調整不錯,「投球的話,內容位置、配球是有一點落差,原本上一場就有想讓他登板,但分數拉開了,也很久沒實戰,相信之後會越來越好。」

▲高中木棒聯賽,穀保家商林盛恩。(圖/學生棒聯提供)

▲穀保家商林盛恩。(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