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砲通緝犯逃亡13年「敗在違規闖馬路」 警驗指紋+人臉辨識現形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北市1名謝姓男子(現年38歲)25歲時因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遭台北地檢署通緝,他為躲避入監便跑路藏匿,長達13年來都未被警方查獲,沒想到日前因為單純行人違規,遭警攔下,通緝身分因此曝光而意外落網。

▲槍砲通緝的謝男逃亡13年,因違規穿越馬路遭警方取締逮捕。(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槍砲通緝的謝男逃亡13年,因違規穿越馬路遭警方取締逮捕。(圖/記者張君豪翻攝,下同)

信義分局福德街所警員日前晚間10時許,在轄區巡邏行經信義路六段時,看到一男子違規穿越馬路,便上前攔查告發,警員發現過程中該男子眼神飄移,甚至展開話術,刻意與警員尬聊,關心警員執勤辛勞,但警方查證身分時,男子竟報錯出生年月日,且警方系統秀出的證件照片,與該男所報的身分證照片有明顯差異。

▲槍砲通緝的謝男逃亡13年,因違規穿越馬路遭警方取締逮捕。(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員驚覺該男疑似偽報他人個資,警方追問該男呈報身分證字號的戶籍地址,該男瞎掰當場答錯,謊言遭警員機警戳破,但該男仍否認謊報證號,且拒絕出示自己的身分證件,為求審慎警員將人帶返分局偵查隊,進行指紋及人臉辨識。

▲槍砲通緝的謝男逃亡13年,因違規穿越馬路遭警方取締逮捕。(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結果發現該男就是涉槍砲案、逃逸長達13年的謝姓通緝犯,警方依法當場逮捕。謝男落網時稱,十幾年逃亡生涯,都靠隨機取得個資,謊報他人身分證號躲避緝捕,但沒想到僅因直接走快車道穿越馬路,遭細心警員攔查識破。警詢後解送地檢署歸案,據警方司法系統資料顯示,謝男須入獄服刑4年2個月。

信義分局呼籲,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切勿以身試法,也提醒民眾如有司法案件收到法院或地檢署傳票時,務必依指定庭期到案,以免遭通緝而成為警方查緝對象。

【相關新聞】

►獨/神秘招待所藏數位版「百官行述」 至少百人入鏡全挫咧等

► 育成高中驚見「黑衣人」堵校門!女同學IG大戰 媽找人接她下課

天道盟議員候選人狗籠關富商!競總如軍火庫 這些人都成俎上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