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律遭「神鬼女會計」搬走6千萬 工會要求:幹部應出面說明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涉嫌8年A走台北律師公會6000多萬元、被稱為「神鬼女會計」的李雪琴,今被台北地院依業務侵占等罪判刑4年,雙方都沒出庭聆判,北律委任律師受訪表示將建議公會上訴,不過台北律師「職業工會」搶先曝光,要求北律向全體會員說明到底發生什麼事,大家賺錢不容易,為何會讓將近上億元公款被會計侵占揮霍。

▲▼台北律師職業工會創會理事長楊佳陵(圖中唯一女性)批台北律師公會理事長、理監事應向會員說明遭女會計李雪琴侵占公款事件。(圖/記者黃哲民攝)

▲台北律師職業工會創會理事長楊佳陵(左)呼籲台北律師公會理事長、理監事,應向會員說明遭女會計李雪琴侵占公款事件。(圖/記者黃哲民攝)

李雪琴從1998年起擔任北律會計,2020年被揪出涉嫌從2013年起陸續侵吞公款逾6000萬元,包括北律約8000位律師會員每年繳納的會費,經台北地檢署起訴與追加起訴,北院今判李女4年徒刑,並沒收未歸還犯罪所得5458萬餘元。

據悉,北律持續委請會計師查帳,已追溯到李女在2011年間也有類似犯行,北檢另案偵辦李女所涉洗錢罪行中。北院今宣判時,李女和北律均無人出庭,反而是成立僅約2年的台北律師職業工會,特地到場即時回應判決結果,創會理事長楊佳陵對案情表示「沉痛」。

▲▼台北律師職業工會創會理事長楊佳陵(圖中唯一女性)批台北律師公會理事長、理監事應向會員說明遭女會計李雪琴侵占公款事件。(圖/記者黃哲民攝)

▲台北律師職業工會關注女會計李雪琴涉掏空台北律師公會案情,右起律師盧天成、創會理事長楊佳陵、律師羅盛德、杜俊謙與工會理事蘇奕全。(圖/記者黃哲民攝)

楊佳陵說,律師賺錢不容易,為小市民權益而奮鬥時,希望律師公會「不要把我們的辛苦錢,隨意的讓不好的制度、不好的人員,就這樣侵占揮霍掉!我們很心痛,很難過!」

楊佳陵表示看到本案覺得非常沉痛,為什麼快要被侵占到上億元,「才整個ㄅㄧㄚˋ出來?」更難過的是,發生事情時的這些北律理事長、監事、理事,沒出面向會員說明,她呼籲這些「以前我們所仰望、所敬重、所信賴所想要託付的這些大道長,拜託你們告訴我們,到底發生什麼事?」

楊佳陵疾呼如果一個社團法人的自治,可以功能不彰到將近上億元不見,「那我們這個公會,在幫助律師的公會,公平的公,公平在哪裡?正義在哪裡?錢在哪裡?」她聲稱很多會員已經開始不想繳納會費,因為很心寒,大公會應該維護律師會員權益,不要成為律師的敵人。北律委任律師受訪表示,李雪琴一審判刑偏輕,沒收金額也低於北律的請求,將建議北律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