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0議員↑「國會睡翻」! 狂打瞌睡遭批:稅金小偷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新上任的總務大臣松本剛明因為在就任第2天就在議會上大打瞌睡,遭到在野黨議員砲轟。對此,他甚至還硬凹是自己眼睛太小,沒有睡覺。如今日本周刊又再度直擊到其他在議會上打瞌睡的議員,至少超過40人,而當記者找上這些議員時,每個人卻都給出各種荒謬藉口,也讓人直呼是「稅金小偷」。

前總務大臣寺田稔因為政治資金流向不明風波請辭下台,伊藤博文的外玄孫松本剛明21日正式接任總務大臣一職,然而他卻在隔天就被拍到,出席參議院本會議時大打瞌睡。事後被在野黨議員點名時,松本還大言不慚稱,「我只是眼睛小,在瞇眼思考而已。」引發網友撻伐。

日本周刊FLASH更是在議會直擊到大量打瞌睡的議員,一共超過40人,而記者也一一質問了這些議員,沒想到眾人不是找藉口,就是惱羞成怒。其中包含76歲的參議員山田俊男、曾是女演員的80歲參議員山東昭子、75歲參議員佐藤信秋、54歲公明黨參議員伊藤孝江等。

其中有些議員聲稱自己是吃了感冒藥才會想睡覺,有人則強調自己是低頭思考,並沒有打瞌睡。對此,政治記者伊藤惇夫則痛批他們是「稅金小偷」。他直言,如今執政黨自民黨接連爆出醜聞,在野黨非但沒有加強監督,甚至還放鬆警戒,一點都沒有作為議員的自覺,更何況議會召開1天就要花費3億日幣(約新台幣6691萬元)。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