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燕巢新養女湖泥火山噴發! 水火同源畫面曝...民眾超嗨

記者賴文萱、翁子皓/高雄報導

高雄燕巢區的新養女湖泥火山,因泥漿稀如水無法凝成泥丘,轉而聚積成湖。有民眾在臉書社團「高雄大小事」PO出一段影片,影片中新養女湖泥火山因噴發,泥漿上燃起熊熊烈火,形成水火同源的奇異畫面,讓民眾嘖嘖稱奇。

▲▼新養女湖泥火山噴發。(圖/翻攝自Facebook/翻攝高雄大小事)

▲新養女湖泥火山噴發。(圖/翻攝自Facebook/翻攝高雄大小事)

高雄燕巢區為全台泥火山分佈密度最高的區域,其中新養女湖為典型的噴泥盆形泥火山,其湖心會不斷的噴出黑色泥漿,由於泥漿水分含量較多,聚積成湖,且聲音像滾水,又有「滾水湖」的別稱。

有民眾在27日下午於臉書社團「高雄大小事」PO出一段影片,表示新養女湖近日噴發活躍,歡迎各位朋友前往參觀,影片中可以看見,泥漿上有烈火在燃燒,形成水火同源的奇異畫面。影片畫面曝光,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台灣旺起來」、「好帥喔」、「晚上看較有氣勢」。

▲新養女湖泥火山。(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新養女湖泥火山。(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新養女湖泥火山。(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