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紙革命燒進《斯普拉遁3》 玩家大廳塗鴉「不要核酸要自由」掀熱議

▲ 斯普拉遁3,白紙革命,任天堂,Switch。(圖/翻攝自 Twitter/おあ)

▲ 有玩家透過遊戲內的塗鴉系統表達抗議。(圖/翻攝自 Twitter/おあ)

記者樓菀玲/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自周末爆發「白紙革命」,許多群眾上街不僅是為了悼念發生在新疆烏魯木齊,因封控延誤救援而死於火災中的 10 條人命,讓許多民眾紛紛響應這次的抗議行動,而群眾抗議的地點除了街頭之外,就連遊戲當中也成為了許多人發聲的管道之一,有玩家發現《斯普拉遁 3》遊戲大廳出現許多聲援白紙革命的宣傳文字,引發社群話題。

近期發生的白紙革命最早始於有民眾為新疆烏魯木齊受害者悼念,後續帶動不少群眾紛紛抗議疫情以來清零極端措施衍生後續人禍與悲劇,除了實體示威行動和透過社群網站線上支援之外,也有人選擇利用可以讓玩家自由塗鴉、留言的《斯普拉遁 3》來表達意見。

根據網友在推特上分享的圖片來看,有玩家在個人塗鴉板上寫道「不要核酸要自由」、「保持憤怒 不要忘記」、「烏魯木齊中路」、「不要害怕遊戲被禁,這本就是不合理的。今天能封禁這個,明天就會封禁下一個。不說話會失去更多。不要麻木,不要視而不見,不要沉默中死亡。你本該擁有享受陽光、空氣、快樂的自由」。 

當然遊戲大廳當中,除了出現對白紙革命表達支持的玩家意見之外,自然也會出現類似於「政治歸政治,遊戲歸遊戲」之類的玩家意見,有一名玩家寫道「遊戲議政滾,這是我最後的淨土了。別用骯髒的政治沾任天堂」。

關鍵字:斯普拉遁3白紙革命任天堂Switc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