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球員拒唱國歌遭威脅「家人全抓去關」 當局派千人觀眾席盯哨

▲▼伊朗足球隊,世足。(圖/路透)

▲伊朗足球隊在首場賽事中拒唱國歌。(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伊朗國家足球隊員21日在卡達世界盃的首場比賽中,選擇在播放國歌時全體噤聲,聲援國內的反政府示威。不過,他們到了第二場比賽時,卻又再度唱起了國歌。有媒體踢爆,因為球員受到了來自政府的威脅,若再不開口唱,他們的家人就會被抓去關,甚至會面臨酷刑;此外,還有數千名「假觀眾」被安排到觀眾席盯哨。

為了聲援國內反政府示威,伊朗球員21日在世足首場對上英格蘭的賽事中,全體拒絕演唱國歌,讓場邊許多同樣支持示威的球迷感動不已。不過,伊朗球員到了25日第二場對上威爾斯時,卻又再度唱起了國歌,讓外界好奇為何會有如此轉變。

根據CNN報導,消息人士透露,21日的比賽結束後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直接找上門,警告所有球員,若是在後續比賽中,尤其是對上美國時,再不開口唱國歌,那他們的家人全都會面臨「監禁和酷刑」。

▲▼伊朗足球隊,世足。(圖/CFP)

▲伊朗球迷在觀眾席舉起標語聲援示威。(圖/CFP)

葡萄牙籍教練奎羅茲(Carlos Queiroz)也在革命衛隊離開後,和球員們進行了閉門談話,但消息人士並未透露具體內容,僅說奎羅茲表示,伊朗球員僅能在國際足聯(FIFA)規定的範圍內進行抗議。

消息人士指出,伊朗革命衛隊在世足賽期間,派出數十名官員來監督球員,他們不允許球員和其他球隊有任何接觸,「在對威爾斯的比賽中,當局派出了數百名『演員觀眾』觀賽,以便製造出支持國家的虛假感,而下一場對上美國時,當局計畫派出上千名假觀眾。」

伊朗國內爆發前所未有的反政府示威,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涂爾克(Volker Turk)表示,隨著當局強力鎮壓,伊朗正處於全面的人權危機中,這場抗議活動是自1979年伊朗革命建立宗教政權後最嚴重的一次,直接威脅到已經執政40多年的政權。

這起示威源自於一名22歲的庫德族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她今年9月涉嫌違反基於伊斯蘭教律法(Sharia law)的嚴格女性著裝規定被捕,並於拘留期間死亡,之後伊朗各地爆發抗議浪潮。

►她呼籲各國和「殺人政權」斷絕往來 伊朗最高領袖的外甥女被捕
►美國足協亂改國旗標誌!伊朗炸怒一狀告上FIFA 要求禁賽10場
►伊朗球員疑遭施壓「被迫唱國歌」 看台上自家球迷難過哭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