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男深夜衝路上任意攔車 警方哄「你是VIP」安撫送回家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一名疑有情緒困擾的老翁,日前深夜獨自離家、跑到馬路上任意揮舞手中的罐裝水攔車、險象環生,也嚇壞許多用路人;警方獲報後趕抵現場,費了一番功夫才安撫住老翁、確認身分和住址後,將老翁安全送回家,化解一場虛驚。

▲警方誤以為老翁手上拿著酒瓶,舉棍喝斥他放下。(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警方誤以為老翁手上拿著酒瓶,舉棍喝斥他放下。(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中興警分局指出,永清派出所警員傅永宏於11月17日夜間擔服巡邏勤務,民眾到派出所報案,稱南投市光明路上有一白髮蒼蒼的老翁,在馬路中間任意攔車、造成往來用路人危險,員警接獲報案後迅速到場。

▲疑有情緒困擾的老翁深夜在路中任意攔車,中興警方耐心安撫助返家。(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疑有情緒困擾的老翁深夜在路中任意攔車,中興警方耐心安撫助返家。(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到場員警遠遠看見該名老翁獨自在車道上徘徊、手中還拿著2支「酒瓶」,精神狀況不穩定,於是先舉起警棍喝斥:「酒瓶放下喔!」但老翁不從,所幸警方近看才發現原來他拿的只是罐裝水,先將老翁引導至路邊安全處、詢問其身分,但老翁仍不願配合,經聯繫當地里長,才知道67歲老翁就住在南投市。

▲疑有情緒困擾的老翁深夜在路中任意攔車,中興警方耐心安撫助返家。(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員警因擔心老翁精神狀況不穩定,且其在路上有危險,遂與趕來支援警力中興所巡佐賴水瞬、警員陳弘霖勸導、安撫其情緒,並表示要以巡邏車送他回家,原本老翁不願上車,員警笑稱:「是讓你做VIP啦!」老翁這才一邊碎碎念一邊上車,最後安抵家門休息。

警方於老翁返家後進一步詢問鄰居,得知該老翁獨居,經聯繫其兒返家照顧,老翁的兒子對於警方親自護送父親返家之舉也深表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