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面拒絕慰留!邱顯智、王婉諭堅辭決策委員 陳椒華當場走人

▲▼王婉諭、邱顯智、陳椒華。(圖/時代力量提供)

▲王婉諭、邱顯智、陳椒華。(圖/時代力量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29日舉行「召開純吃飯?黑白兩道聚餐 警察風紀壞了了」記者會,但外界焦點聚焦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改選議題,黨主席陳椒華再次表達慰留決策委員立委王婉諭、邱顯智立場,但遭到與會的王婉諭、邱顯智當面拒絕,陳椒華則直接起身離開現場,場面一度相當尷尬。

對於黨主席請辭議題,陳椒華僅回應,昨晚有發相關聲明稿,請大家再參考。對於媒體追問是否接受慰留決策委員,邱顯智則回應,主席非常辛苦、盡心盡力,但現在談的是政治態度問題,不管是台灣維新黨、民進黨,在政黨面對如此挫敗的時刻,必須展現痛定思痛、大破大立態度,時代力量目標非常清楚,就是必須團結向前,因應剩下1年多的立委選戰。

邱顯智表示,作為決策委員自己責無旁貸,所以希望決策委員會總辭,並非針對主席,儘速改選、整頓,備戰2024,主席提到行政上的問題,這可以共同思考如何精簡,有比較周全的作法,目標是全黨上下團結因應2024選戰。

王婉諭表示,此時選擇辭去決策委員,是希望沈痛呼籲黨檢討相關狀況,黨的決策機制現在已經無法發揮功能,應該全面總辭進行改選,這次補選會跟下次改選時間非常接近,總辭之後應該一同面對。

對於決策委員會改組,王婉諭指出,如果只是因為行政業務告訴大家不要動,難以讓大家看到時代力量有要沈痛改革。這個黨的每一個人都非常認真、辛苦,但決策很多時候不討論提案、方向、政策跟策略,這都是決策失能的狀況。

陳椒華則回應,現在時代力量最需要的就是團結,需要凝聚共識,在內政部未正式生效前,還是會極力慰留6位決策委員。

對此,王婉諭表示,會堅定請辭、不會動搖,讓黨好好思考如何走下去,團結是必要的,如果有這樣的共識,就是好好團結面對時代力量如何走出新的路線。此時陳椒華也直接離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