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女嬰顱內出血恐成植物人 凌虐還「造假寶寶日誌」惡保母收押

▲▼             。(圖/家屬提供)

▲中1歲女嬰送托卻顱內出血恐成植物人,保母涉虐造假「寶寶日誌」聲押獲准。(圖/家屬提供)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心痛!台中11月爆發一名1名女嬰疑遭蔡姓保母施虐,結果顱內出血動了兩次手術仍未清醒,未來恐成植物人。檢警調查發現,蔡姓保母案發當天曾把1名女嬰跟另名2歲孩童留在家,自己跑出門,卻在「寶寶日誌」APP編造哄睡、餵食、陪玩等假紀錄,涉重傷害女童情節重大,有湮滅證據事實,經發動搜索拘提,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家長11月出面指控,今年8月送寶寶到清水一名蔡姓保母家托護,之後就曾發現女兒背部有瘀青、11月初也發現孩子右耳朵瘀青,保母都推卸說小孩沒跌倒。未料,11月13日下午接到保母電話說女兒送急診,衝到醫院卻被醫師告知,寶寶顱內有瘀血,緊急動了兩次仍未清醒,未來恐成植物人。

保母曾向家長宣稱,她在案發當天下午2時許叫女兒起床,但孩子還想繼續睡,就將孩子移到地墊繼續睡,中途她曾離開3分鐘去上廁所,之後卻發現孩子叫不醒,她趕緊送醫,但根據醫院鑑定報告,女兒有新舊傷痕,舊傷造成時間約在2周前,質疑保母施暴。

檢警調查,蔡女在今年8月、9月間,曾經動手傷害女嬰,11月13日在照顧女嬰與另一名2歲兒童期間,將女嬰與2歲兒童獨自留在家跑出門,之後甚至在女嬰的「寶寶日誌」APP上造假,編寫哄睡、餵食、陪玩等,還涉嫌施虐,導致女嬰急性硬腦膜下血腫、無法自主呼吸等重傷害。

檢方表示,台中地檢署接獲通報後,經檢察官指揮警方積極偵辦,查出被告蔡女涉案情節重大,且有湮滅證據之事實,發動搜索及拘提,向法院聲請羈押被告蔡女獲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