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記者遭中國警方毆打上銬! 歐廣聯盟痛斥:恐嚇媒體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中國近日示威抗議多地開花,但英國媒體BBC的其中一名記者在上海現場採訪時,遭到中國警方毆打,甚至被拘留長達數個小時。英國政府譴責此事,表示「令人震驚」;歐洲廣播聯盟(European Broadcasting Union, EBU)也發聲,表示這種行徑「無法接受」。

▲▼中國民眾手拿白紙上街抗議政府嚴格封控。(圖/路透)

▲中國民眾手拿白紙上街抗議政府嚴格封控,期間多人被警方強制帶走。(圖/路透)

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公共媒體機構《英國廣播公司》(BBC)27日發布聲明,旗下一名記者在中國遭到警察毆打並拘留,英國政府對此立刻發出譴責,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表示,「與其傾聽人民抗議的訴求,中國政府選擇採取更激烈的行為,包括攻擊BBC的記者」,早前蘇納克的發言人也對此事表示,「震驚而且令人無法接受」。

歐洲廣播聯盟於同日發布聲明,歐廣聯盟成員的記者與製作團隊在中國遭受「令人無法忍受的恐嚇和攻擊」,對此以「最嚴厲措辭」表達譴責。

BBC稍早表示在上海採訪反封控抗議的記者勞倫斯(Ed Lawrence),不僅被中國警方拳打腳踢,還被上銬逮捕,直到數小時後才獲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則反駁,根據上海當局通報,當時勞倫斯並沒有出示由中國政府配發的外國記者證,因此當警方驅離人群遇到不配合的人時,就會強行帶走,「就我們的理解,BBC的聲明與事實不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