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富里鄉長候選人張容榕「宣布退選」仍當選 本人發聲了

▲▼花蓮富里鄉長無黨籍候選人張容榕。(圖/翻攝臉書)

▲花蓮富里鄉長無黨籍候選人張容榕。(圖/翻攝臉書)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花蓮縣富里鄉長在此次九合一大選中,由無黨籍參選人張容榕以2874票當選,但她其實早在10月3日時以臉書發表退選聲明。對此,張容榕29日晚間發布聲明強調,自己不會就職富里鄉長,但還是感謝所有將選票投給她的鄉親。花蓮縣選委會表示,當選人若未依通知時間就職,依法將在3個月內進行補選。

張容榕29日晚間在臉書粉絲專頁重申10月3日時宣布退選的決定,並聲明不會就職富里鄉長,但她仍要向在這次選舉中,投給她一票的人深深致謝,「即便我退出選舉,鄉親仍然把寶貴的選票投給我,這是大家期待富里鄉必須改變的聲音,也是對我的『不虞之譽』。」

張容榕指出,有關後援會的競選活動,均為當地鄉親的自發支持行動,並非由她授意,「對於後援會的厚愛,個人謹表感謝。」另外她也透露,最初會登記參選,原本是想為自己的故鄉服務,但在過程中因為家人無法達成共識、極為反彈而宣布退出,她也將戶籍遷出,以證明自身的決心,「容榕的決定,自從宣布退選以來至今都未改變。」

貼文最後,張容榕也向所有投給她的鄉親致上最深的歉意,並期許在之後的補選中,鄉親能夠延續改變的意志,做出最好的選擇,帶領富里持續前進。

據了解,今年47歲、擔任台灣茶香水品牌總監的張容榕,在今年8月底完成登記後勤走基層,9月18日東部震災時也積極協助當地居民,但10月初她卻突然在臉書上發出聲明,表示因與家庭無法達成共識、家人極為反彈她參選,在不希望家庭失和下選擇退出富里鄉長選舉,並立即停止一切選舉活動。

但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登記參選後並無退選機制,選舉公報及選票上仍會有參選人的資料,而張容榕在宣布退選後就無競選活動,單單靠著後援會的輔選與催票、仍高出求連任現任鄉長陳榮聰4百多票成功當選。對此,花蓮縣選委會表示,張容榕若不來宣誓就職就無法取得職位,屆時富里鄉將於3個月內進行補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