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吞敗!柯文哲覆議案遭議會「1分鐘否決」 卸任前夕再被打臉

▲▼台北市議會28日進行覆議案表決。(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議會28日審查覆議案。(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日前通過明年度警察局設置錄影監視器預算案,設下「如規畫使用2M頻寬者,則應改為增設100萬畫素攝影機,預算始得動支」但書,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但書窒礙難行並提覆議;台北市議會28日下午召開臨時大會審查覆議案,在場議員全無意見,僅花1分鐘就通過原決議,打臉即將卸任的柯市府。

北市議會通過市府總預算案,其中警察局「錄影監視系統專用傳輸網路服務費」原列4.65億元,刪減0.04億元,准列4.61億元,但設有但書,為維護影像品質,符合治安需求,除3M頻寬需求者可新增200萬畫素攝影機外,如規劃使用2M頻寬者,則應改為增設100萬畫素攝影機,預算始得動支。

北市府認為但書窒礙難行,因依汰換案契約規定,將原30萬畫素監視器攝影機提升至200萬畫素,如使用100萬畫素監視器攝影機,會衍生履約爭議,並影響工程進度與驗收;100萬畫素已非市場主流產品,未來將面臨零件生產停滯、損壞無法維修的窘境,且不符頻寬測試分級一致性,也會導致頻寬選用標準不一,預算將增加729萬餘元。

柯市府於上週提出覆議,議會今下午召開臨時大會審查,國民黨團發動甲級動員,議長陳錦祥詢問在場議員是否發言,但現場沒人有意見,並再問對維持原決議有無意見,然而包括民眾黨議員林國成在內,都沒人表示意見,最終決議維持原決議,全程只花了1分鐘,讓柯市府覆議案以失敗收場。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圖/記者袁茵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圖/記者袁茵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批評,選舉期間收到市府覆議案很傻眼,有一點突襲,且今天也沒人要同意覆議案,連表決都不用表決,象徵即將要結束的柯市府被議會大打臉;倘若市府覆議案是認真的,與柯文哲同黨的林國成應表示異議,然而從頭到尾沒人異議,顯示出柯市府對覆議案太兒戲。

民進黨團總召江志銘說,今天讓議員自由出席,很多成員認為覆議案沒意義,且是突襲方式,讓大家認為應尊重原決議。

台北市議會秘書長洪樹林說明,今日過半數議員出席,已達開會人數,陳錦祥詢問其他議員是否有意見,但現場沒人反對,因此無需表決,按照審查結果維持原決議。

而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魏佑任表示,針對議會28日召開臨時會所作出「覆議案不成立」結論,市府表示遺憾但尊重,後續警察局、主計處將會在近日收到議會正式來文後討論,並向柯文哲提出可能的因應作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